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派了哪些运动员参加?【2016里约奥运会中国运动员名单】

2016-04-20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里约**会中国派了哪些运动员参加?【2016里约**会中国运动员名单】2016年里约**会即将开幕了,大家都非常的激动,这次的**会中国肯定派了许多运动员参加的,三大球中,中国男篮和中国女排已经获得了2016年里约**会的参赛权。

第31届**会将于2016年8月5-21日在巴西里约举行,为了维护公平竞争的环境,选拔真正有实力的运动员代表国家参赛,特制定本办法。

一、选拔原则

(一)坚持公开条件、公平竞争、公正选拔的原则。

(二)坚持国际比赛优于国内比赛,世界大赛优于一般国际比赛的原则。

(三)坚持国际比赛成绩好、发挥稳定的运动员优先选派的原则。

二、获取**会备选资格条件

10000米、马拉松、竞走、接力和全能项目的达标有效期为2015年1月1日—2016年7月11日,其它项目的达标有效期为2015年5月1日—2016年7月11日

(一)参加规定的选拔赛事

竞走项目:以2016年3月5-6日黄山大奖赛为选拔赛,以及选拔赛前后1个月之内代表国家队参加的国际比赛。

马拉松项目:以2016年3月20日重庆国际马拉松赛为选拔赛,以及选拔赛前后1个月之内代表国家队参加的国际比赛。

场地内项目:在达标有效期内由中国田径协会选派代表中国队参加的国际比赛和中国田径协会批准的2015-2016年计划内赛事和特许赛。

(二)获得备选资格的成绩和名次要求

1、只有达到国际田联规定的参赛成绩标准的运动员才可获得备选资格。

2、竞走项目在规定的国内选拔赛事中获得前5名且成绩达到报名标准;或在选拔赛前后1个月之内参加的国际比赛中所取得的成绩达到报名标准并优于国内选拔赛第5名的成绩。

3、马拉松项目在规定的选拔赛事中男子成绩优于2:13:00(不含)、女子成绩优于2:28:00(不含)者均可获得备选资格。

4、如果接力项目达到了国际田联规定的参赛标准,则根据运动员个人单项成绩的水平和稳定性以及交接棒技术的表现确定获得备选资格的接力队成员。

(三)直接获得备选资格

2015年北京世锦赛各项目奖牌获得者直接获得备选资格。

三、运动员的选派

(一)如获得备选资格的运动员人数不足或等于3人,且成绩水平有可能达到在径赛项目中进入复赛(短距离、跨栏和中距离)或者前八名(长距离),或在田赛项目中通过及格赛以上水平,如无特殊情况(如有兴奋剂问题等),原则上这些运动员均可入选;如成绩水平达不到上述标准,则原则上不能入选。

(二)如获得备选资格的人数超过3人,则按照以下办法确定正式参赛人选:

1、在获得备选资格的运动员中以选拔赛为主要依据,参考2015-2016年国际大赛表现,择优确定2名正选运动员,2015年北京世锦赛获得奖牌的运动员优先考虑;确定2名候补运动员。

2、根据近年来国际大赛表现、训练水平(赛前测试或比赛)和发展潜力,经教练组研究推荐并报总局田径中心批准,在最后报名截止前从候补运动员中确定1名正选运动员和1名替补运动员。

3、当正选运动员因兴奋剂问题、伤病原因、虚假年龄、训练情况不佳等问题无法承担**会任务时,由替补运动员接替上场。

(三)凡不承担总局田径中心指派的国际比赛任务,不参加或消极应付**会集训或调训的运动员,取消入选资格。

五、教练员的选派

(一)有希望争夺奖牌的运动员的主管教练员。

(二)根据队伍管理需要、名额配备等情况酌情选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