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上网电价昨起上调 火力发电企业提高发电积极性

2011-12-03来源 : 互联网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统一部署,自昨日起,湖南上调发电企业上网电价,同时相应调整电网销售电价。不过市民*为关心的居民电价暂不调整。

  电价的调整,让陷入亏损泥潭的发电企业感到了温暧。电价上涨,将对湖南用电将产生何种影响,今冬明春,湖南用电形势如何,昨日记者对省电力公司等单位进行了采访。

  *电企业

  电价调整后亏损大幅减轻

  “电价的上调,可以补贴发电企业面临的*额亏损。”湖南*力发电**企业——湖南大唐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俞东江告诉记者,近年来,电价基本按兵不

动,而煤价一路攀升,导致*电企业生产经营难以为继,

  *力发电八成成本来自电煤需求,2004年每吨标煤价格在400元左右,而现在每吨标煤价格达到1000元。电、煤价格的严重倒挂,使*电行业,自2008年以来出

现了严重的亏损。

  而今年冬天来得早,全省用电需求增长较快。由于水库来水减少,水力发电量同比减少两成,再加上外省入湘电力减少,所以在今冬明春的用电高峰中,湖南*

电成为供电的主力。

  为了**全省的电力供应,拥有全省4成以上统调*电装机容量的湖南大唐克服困难,不计成本,多方调煤保电,发电出力不断升高。

  今年,湖南大唐的发电量将突破290亿千瓦时,而由于电、煤价格严重倒挂,湖南大唐今年的亏损将达到14亿元。

  俞东江表示,目前他们每发一度电,就面临几分*的亏损,而电价调整后,他们上网电价,每千瓦时可望上调3分7厘,这样他们的亏损可以大幅减轻。

  电价的上调,可以提高*力发电企业的发电积极性,进而解决不时出现的电荒。

  电煤储备

     全力以赴多调煤多储煤

  今年迎峰度冬期间,湖南电网*大负荷达2000万千瓦,同比增长18.1%。省电力公司有关人员介绍,综合分析当前湖南用电形势,缺煤少水依然是今冬明春电力

供应的主要困难。目前,全省电煤总量264万吨,比去年同期减少16万吨,个别电厂的存煤较去年同期大幅度减少,且与周边省份相比,有较大差距。电厂存煤不均

衡,煤质普遍较差等因素也不同程度地影响了发电。

  为了**全省用电,在省委、省**采取多种措施,要求各地和有关部门及*电企业,全力以赴多调煤、多储煤、多发电。

  自今年10月以来,全省*电厂共调入电煤683万吨,同比增加261万吨,平均每天调入11.6万吨,比前期平均每天增加2万多吨,主要*电厂存煤达到264万吨,比9月底增加136万吨。

  目前,株洲、湘潭电厂的存煤量均在20天以上,*力发电出力持续增长。使得湖南电网在备战今冬明春的负荷高峰时,有了更多的物质基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