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艾滋病患者将获免费治疗

2011-12-03来源 : 互联网

根据《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的部署,为提升我国对重大传染病的防*能力,降低艾滋病、病毒性肝炎、结核病等重大传染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中国***决定在“十一五”计划期间组织实施“艾滋病和病毒性肝炎等重大传染病防*”科技重大专项。湖南省湘雅二医院艾滋病研究室郑煜煌教授等**参加的“艾滋病并发结核分支杆菌感染的流行病学和*疗策略研究”、“艾滋病并发丙型肝炎的*疗研究”和“中医药防*艾滋病综合研究”等三项“十一五”重大专项分课题,自2008年初启动至2011年上半年结束,三项课题均已取得圆满的结果和重要的成绩。 

    湘雅二医院艾滋病研究室联合其它合作单位,于2009年4月-2010年4月先后对省内1200多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进行了体检筛查,发现其中艾滋病合并结核病287例,合并感染率为25.20%;艾滋病合并丙型肝炎398例,合并感染率为31.8%。在国家*疗指南的指导和专项基金的支持下,该院对其中部分患者先后启动规范的抗结核*疗或抗丙型肝炎和抗艾滋病病毒*疗,随机分组采用不同的启动时间和不同的*疗方案,并对每位病人定期进行各项常规化验、生化检查、病原学追踪检验,严密观察病情的变化。另外对部分病人的临床表现进行中医辩证论*,针对抗艾滋病毒*疗中常见的副作用如消化道症状、血相降低、血脂异常和肝功能损伤等,开展了规范的***疗。至2010年12月,210例除少数病人因离开本省停药外,绝大多数病人均已按要求完成了指定的*疗方案和定期追踪,病情明显缓解;少数人用药有副作用但均已纠正,无一人恶化或死亡。继续追踪到目前,仍在坚持抗艾滋病病毒*疗中,各项指标有明显的改善。 

    以上三项课题的顺利实施和圆满完成,是我国首次由多个临床科研单位联合开展对艾滋病最主要的合并感染--结核病和丙型肝炎的防*研究,初步揭示了我国艾滋病人群中结核病或丙型肝炎的流行状况、影响因素和发病特征;探索了适合我国国情的艾滋病合并结核病或丙型肝炎人群*疗的最佳策略;为降低我国艾滋病的发病率和病死率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并研究了中医药*疗艾滋病可能的作用机制,为中医药或中西结合*疗艾滋病探索了一条新路子。 

    在总结“十一五”专项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决定由科技部和卫生部自2012年起继续组织“十二五”“艾滋病和病毒性肝炎等重大传染病防*”科技重大专项。其中包括“十一五”成果在艾滋病防控示范区的推广和进一步研究,以及新研究方向的启动。经论证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艾滋病研究室将继续承担“十二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艾滋病防*的部分分课题工作,即郑煜煌教授负责的“艾滋病合并结核菌和非结核分支杆菌感染的流行病学调查和*疗方案研究”和“艾滋病抗病毒*疗毒副反应的中医药*疗”课题,以及何艳教授负责的“无症状的艾滋病毒携带者的中医药*疗”和“艾滋病合并丙型肝炎长期*疗效果追踪”课题,这些课题分别由全国十多家著名高校和医院联合攻关,均将于2012年初启动。 

    国家重大专项课题组征集全省各地市的所有已确诊艾滋病毒感染者,均可自愿参加免费的化验和检查,符合条件者将参加为期1-3年的免费*疗和追踪,所有检测信息按规定均纳入国家专门的数据库。这些项目的开展和推广应用将大力促进我国艾滋病防*工作,为广大患者带来福音。 

   健康热线: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感染科   郑煜煌、周华英 

   0731-85292171      13507312765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