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年投资300亿发展大河西

2011-09-23来源 : 互联网

长沙先导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先导控股”)揭牌成立,并与省内八大银行签订200亿授信合约。“先导控股”由长沙市人民**批准设立,长沙市***等单位出资,全权委托长沙大河西先导区管委会进行管理,主要负责大河西先导区城市资源的开发、建设、管理及运营。

城建3年投入300亿

未来三年,大河西先导区投入道路工程建设、梅溪湖、洋湖垸片区建设资金将达到300亿元。

相关负责人透露,大河西先导区今年已投入25亿元用于枫林西路(**段)、潇湘南大道(**段)、学仕联络线、雷锋大道拓改工程(岳麓段)、雷锋大道拓改工程(望城段)等5条道路建设。

明年,又将有12条城市主次干道陆续动工,分别是含浦大道(**段)、岳麓大道西延改造工程(**段)、潇湘北大道、潇湘南大道(第二段)黄桥大道(**段)、龙王港路、枫林西路(第三段)、坪塘大道(洋湖垸段)、东方红路(岳麓区段)、莲坪大道、洋湖路等。

梅溪湖、洋湖垸两大片区也将于明年启动建设。

资产增值直指3000亿

“先导控股”将实施“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即以**“两型”产业发展为主体,以城市运营和资本运营作为两翼,力争实现1年起步、3年起跑、5年起飞,**资本增值。

规划显示,至2011年,“先导控股”资产总额达260亿元,控股2至3家上市公司,完成总投资300亿左右。至2015年,“先导控股”资产总额*低达到800亿元,起步区城市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初具雏形,可控资本争取达到3000亿。到2020年,大河西先导区将建成“两型社会”的**区、高新产业的聚集区、城乡统筹的样板区、生态宜居的新城区和支撑发展的增长极。

拓宽渠道从海外**

国开行等8家银行今天与“先导控股”签约,以银团的方式***签约授信200亿元。“先导控股”的近期目标是,争取3年内通过海外股权**160亿元,用于先导区城市基础建设、两型产业开发和金融企业的投资、参股。

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认为,“先导控股”必须搭建一个新型投**平台,闯出投资主体多元化和**手段多样化两条路子,实现组织资金融通、实行资本运营、**资产增值三大目标。

明年看点 梅溪湖片区项目总投资近150亿元

梅溪湖片区地处麓谷高新区南侧,南临桃花岭景区,是先导区承东启西的关键性区域,与高新区关系密切。梅溪湖首期规划建设的核心片区面积约13.7平方公里,总体定位是国际化功能服务区,核心目标为建设产业高端、功能完善、环境优美,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配套服务的国际发展平台。梅溪湖的功能安排为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国际商务商业中心、国际研发中心、国际酒店集群及国际居住社区。洋湖垸片区项目总投资近150亿元

洋湖垸片区位于长沙大河西先导区东南部,北倚二环线,东临潇湘大道,西南至三环线。洋湖垸片区规划面积19.15平方公里,总体定位是现代化生态新城区。未来空间结构规划为——“一心四片六廊道”,即保留生态绿心(即湿地公园)各个方向的渗透廊道,划分四大功能区,分别是生态居住区、总部经济片区、教育科研配套居住区和高校创业区。

先导控股董事长: 3年控股3家上市公司

长沙大河西先导区是我国中西部地区“两型社会”建设的首个**区。借鉴沿海发达地区的成功经验,长沙市委、市**决定组建一个综合性、多功能的大型城市资源综合运营企业,作为大河西先导区的**平台、投资主体和建设实体,并于今年7月,由长沙市***等单位出资,注册资本达100亿的先导控股。

先导控股的未来无疑早为资本界看好,甫一挂牌成立,即获得由国开行、建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等8家银行集体奉上的200亿信贷授信“彩礼”。“大河西先导区的建设,实际上为商业银行的业务发展创造了机会,先导区的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本身就是银行所看好的优质信贷业务。”作为参与银团贷款项目之一的光大银行长沙分行一位负责人表示,该行很看好先导区的发展,本月初就已经给先导控股12亿基础设施项目贷款。

事实上,向银行进行信贷**,是新生不足半年的先导控股在资本界的第二次出手,其**次出手,应追溯到11月中旬发起设立的长沙先导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下称:先导基金)。据了解,先导基金设计规模为50亿元人民币,**期实际资金为10亿元左右,长沙市**及相关单位前期出一部分资金运作,但主要资金全部需要募集。

先导控股公司职员文某表示,先导基金实际上就是一个**平台,主要是面向机构进行**,因为“要开发好大河西先导区,需要大量的资金,单靠先导控股一家肯定是不够的,成立以基础设施项目和两型产业企业股权为投资目标的先导基金无疑将成功解决这一资金缺口难题。”

此外,该职员还表示,“先导控股和先导基金未来的资金投资结构有很大的相似性,将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投资方面。”

“我们和长沙先导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确实有一定的关系,在当时,我们和中科招商同为主发起人。”今天下午,先导控股一位文姓内部人士在电话中向记者证实,先导控股在成立之后,即参与发起了先导基金。

“到2011年,我们的资产总额要达到260亿,控股2到3家上市公司。”今天上午,先导控股董事长刘继雄告诉记者,在未来的3年内,公司将首先争取将旗下的几家子公司包装上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