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食品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2011-09-2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会长刘送保,来到平江县考察调研食品产业发展情况,并就平江县如何正确认识自身优势,*抓新的发展机遇,做大做强食品产业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熟食产业是平江县四大支柱产业之一,全县食品生产加工户343户,其中从事熟食加工的197家,年总产值达40亿元。平江生产加工“酱干”、“面粉熟食”已有300多年历史,早在清朝同*年间,就被皇帝钦点为贡品。公元1915年,“长寿酱干”参展第十三届美国旧金山世博会,当届世博主事鲍博·卫斯给予了高度评价。去年5月,平江县旺辉食品有限公司“飞旺”酱干系列9个品种参展上海世博会,赢得了国内客商****。近年来,平江食品产业在县**高度重视关心下,通过各个职能部门正确引导与强化监管,县食品行业协会加强与职能部门的协调,理顺工作关系,维护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了宽松的发展环境,整个产业取得了稳步发展。今年9月29日,王洪斌县长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熟食产业发展工作。会上,协会建议调整健全平江县食品产业发展**小组组织机构,进一步重视食品安全整*,进一步落实完善各项优惠政策,筹建平江县食品检测研发中心、原辅材料采购中心、食品物流园等等。10月17日,县**发出了县长办公会议纪要。目前,有关部门正在抓紧落实《纪要》交办的各项任务。

主抓全县食品产业的县政协主席唐锡康谈到落实县长办公会议纪要时,强调着重要抓好的三项主要工作。一是依法从严监管,切实维护良好的熟食产业发展环境,**食品安全。二是进一步加大对熟食产业的扶持力度,由县食品产业**小组办公室牵头,对全县熟食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专题调研,对确需调整和加强的,尽快出具体方案报县**研究决策后实施。三是全县熟食行业的各个企业(个体户)做到自觉依法经营;注重品牌建设,加强品牌保护,防止被侵权和因极个别企业(个体户)的违法行为而影响平江熟食行业的整体形象;同时做到与时俱进,保持先进的经营理念,不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努力实现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刘送保会长在听取平江熟食产业发展的情况汇报之后,参观了湖南省玉峰食品有限公司、湖南旺辉食品有限公司、湖南翔宇食品有限公司。他说:“我看了平江几家熟食**生产企业,我对全省熟食生产有信心了,平江熟食产业有三个特色:政*特色,因为平江是个革命老区,大革命时期牺牲了几十万人,如今我们过上了好生活,是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作为回报与感恩,国家政策是会大力扶助老区产业发展的;传统特色,平江熟食从清朝就是贡品,生产历史悠久;管理特色,平江协会成立了11年,对加强行业管理与监督已摸索出一套成功的经验。所以平江要发挥基地作用,发挥**作用,带动全省食品产业,尤其是熟食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