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想在农村创业做什么好呢?

2016-07-26来源 : 互联网

大学生想在农村创业做什么好呢?如今很多大学生毕业今后都想回村庄创业,为自个的家乡做出贡献。那么有啥村庄创业的典型值得咱们学习吗?

华徽世界股份董事长、四川徽记食物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成都华隆食物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如今顶在吕金刚头上的名衔足以让人景仰,但在1990年时,他还仅仅一个来自宜宾南溪、仅带着70元*的17岁穷小子。尔后5年间,没*也没人脉支撑的吕金刚干过厨师、当过送货司机、做过业务员……虽然作业岗位都不甚志向,但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劲,他坚持了下来,积累了人生的“**桶金”:

很多食物公司和零售公司的宝贵本*以及丰盛的有关**经历,也成为了农人增收致富典型。运用“**桶金”,吕金刚东拼西凑了几万元*,于1996年出资建立了成都华隆食物公司,开始走向食物署理之路。创业之初,公司只需意外的 5自个,业务打开很长时刻都无起色,但吕金刚却出人意料地干了一件“傻事”:用占到总资金10%多的3800元,买了一台打卡机——而当时,打卡机在很多大公司都没有广泛。

吕金刚说,这是提示自个要竭力作业;而打卡机也见证了他近乎张狂的竭力:从公司建立到如今,吕金刚都是*早上班、*晚脱离的。吕金刚的竭力收到了无量酬报,到2000年,华隆食物成功署理国内外几十个知名品牌,并在川内构建了商超、社区便利店流转100%覆盖率的出售网络,雄霸一方,是农人增收致富典型之一。

农人增收致富典型:高人一筹的胆略“商品开发、出售的胜败与否,要害取决于商场,我绝不会做没有商场的商品和生意。”吕金刚很勇猛,是商战中忘我奋战的斗士,但了解他的人都知道,这位年青老总骨子里浸透的其实是睿智和胆略。

2001年,吕金刚署理了安徽一瓜子品牌。有一次到安徽,他具体地看了这种瓜子的出产技能后茅塞顿开:正本瓜子并非“炒”的,而是用**药做辅料,通过泡、蒸、煮、晒等出产技能“煮”制而成。所以吕金刚出现出了一个主意:何不把技能搬到成都,自个也出产出一款“煮”瓜子呢?这一主意并没有赢得周围人的支撑,但2001年8月,吕金刚仍是注资500万元建立了徽记食物有限公司,一起还高薪延聘徽派瓜子的原班人马,为自个精心取名**的“徽记”瓜子做出产教训。

几乎在一夜之间,“徽记”瓜子就**四川和西南地区;此后“徽记”豆腐干系列等商品也逐步兴隆起来。农人增收致富典型:用将来换来**可是,两个招牌的打开并非一往无前,特别是在2002年到2003年间, “徽记”的打开强壮遭受了严峻的****,奔波于各银行之间的吕金刚很长时刻内没找到解决办法。怎么办?他选择用自个的**来博一把。吕金刚亮出了自个的人格魅力:把包含房产在内的悉数工业都拿出来作为危险担保,并签****偿还,“这是把我的自个将来都搭进去了。”

他的做法赢得了很多银行的信赖,成功取得资金后,“徽记”再次完结跨过,“华隆”和“徽记”双双资产过亿。“这是‘徽记’8年来,我承受压力*大的一次,可承当压力本身便是管理者有必要经历的过程,我假定连这一关都过不了,恐怕早就倒下了。”他坦言。短短10余年之间,一个传奇就此诞生,当年仅带着70元出来闯练的穷小子,就这样摇身变成了身家亿万的富豪,建立了农人增收致富典型。期望吕金刚的经历可以启示想要回村庄创业的大学生们,让不断增加的创业传奇在村庄诞生。

标签: 农村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