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第十届中国作家榜颁奖盛典全程视频精彩回顾】第十届中国作家榜颁奖盛典有哪些获奖?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2016第十届中国作家榜颁奖盛典全程视频精彩回顾】第十届中国作家榜颁奖盛典有哪些获奖?这几年随着大家对于文化追求的不断提升,作家受到了极大重视,每年都会举办许多关于作家盛典的活动,中国作家榜颁奖盛典已经开始,大家可以及时看直播,看自己喜欢的作家有没有得到极大荣誉。

不久前,万众瞩目的第十届作家榜主榜由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大星文化隆重发布,成为全民热议话题,阅读量**之内突破1亿。4月16日,“全民阅读节·第十届作家榜”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江南、刘慈欣、郑渊洁、唐家三少、蒋胜男、大冰、张皓宸、苑子文、苑子豪、艾力、王潇、余秀华、玄色、鱼人二代、何常在、猫小乐、阿桂、朱大可、彭湃、七号同学等上榜作家从幕后走到台前,在红毯上接受粉丝的尖叫和膜拜。

当天颁奖盛典依次揭晓了10项金奖。这些奖项由321493位海内外读者、30家主流媒体评审团和作家榜组委会的联合投票产生。颁奖嘉宾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博士生导师邹振东表示:“这几天我们的手机里都是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可是我可以告诉大家,作家和读者的友谊小船永不会翻。”

越办越好

唐家三少大赞作家榜盛典

中国作家榜,是全面反映新时期作家作品与读者阅读潮流和趋势的文化平台。这个通过《华西都市报》*家对外发布的作家榜文化品牌,每一年都会引起全社会广泛热议,影响力辐射亿万读者,越来越多的作家通过作家榜,成为各界焦点。从2013年开始,中国作家榜从单纯的发布榜单到落地举办颁奖礼,由于每次踏上典礼红毯的嘉宾都是中国文坛的重量级人物,因此也被誉为“中国文化界的奥斯卡”。16日,连续三届蝉联“网络作家榜”**的唐家三少走上红毯时,兴奋地表示:“这是我参加的第四次作家榜颁奖礼,一次比一次办得好。”

新锐F4

颜值和才华双担当

历届中国作家榜颁奖礼的颜值都很高,今年也不例外。当天**作家岳南揭晓“第十届作家榜金奖——年度新锐作家”时,台下女读者hold不住了。原来,写《我们都一样,年轻又彷徨》的双胞胎苑子文、苑子豪,写《我与世界只差一个你》的张皓宸,写《你一年的8760小时》的艾力等四位文坛帅哥联袂得奖,被主持人赞为“新锐F4”。艾力兴奋地表示:“我是少数民族,这次以汉语写作拿到作家奖很高兴。”张皓宸则说:“昨天我刚过了26岁的生日,今天拿到这个奖特别有意义,感谢监制韩寒。”苑子文、苑子豪两兄弟说:“很开心以90后作者的身份拿这个奖,可是我们不能代表90后,他们当中还有不少人写了更多更好的作品,阅读年轻化和写作年轻化是趋势。”

惺惺相惜

童话大王给科幻大王颁奖

艾力、王潇、余秀华、玄色、鱼人二代、彭湃……今年踏上颁奖盛典红毯的新面孔有很多,*具人气的无疑是排名第十届中国作家榜第11位的科幻作家刘慈欣。当“大刘”出现在红毯上时,激动的读者用手紧紧拉住他,差点让他走不动路。和蔼的刘慈欣面对粉丝的签名要求几乎有求必应,当天他获评了“第十届作家榜金奖——年度致敬作家”,由“童话大王”郑渊洁将这座沉甸甸的奖杯交到这位“科幻大王”手中。

颁奖前,刘慈欣对郑渊洁说:“我年轻时看您的书。”郑渊洁则说:“现在我在读你的书。”两位“大王”的惺惺相惜可见一斑!

*次站在中国作家榜领奖台上的刘慈欣表示:“我以科幻小说作者身份站在这里,有不一样的意义,因为之前科幻小说被认为很小众、很边缘,今天拿到这个奖就说明它受到了大家的认可。”

职业蜕变

从创作**到创业“写作是古老而又新锐的行业,能从事这个行业是件很幸福的事。”与大冰和玄色两位作家共同领取“第十届作家榜金奖——年度**作家”奖的江南发出肺腑之言。近年来中国作家幸福指数的增长,还来自于中国文化产业迎来跨越性发展,版权带来的社会影响和经济效益。

江南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透露,自己刚成立一家创意文化公司,刚刚得到了一家影视机构的1亿元**,后者因近年全资收购有妖气和投资《荒野猎人》而在业内小有名气。“《龙族》将会拍成像《指环王》那样的三部曲,每部投资三到四亿,这就意味着它的票房要达到十五亿。”中国作家榜创始人吴怀尧也说,“中国作家经历了创作、**到创业的阶段,如今他们还在持续将自己的**力展示给世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