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特产之猪血丸子的来历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特产之猪血丸子的来历!猪血丸子又称血粑豆腐或猪血粑,是湖南邵阳地区的汉族传统名点,属于湘菜系。每年的十一、十二月份,几乎家家户户都制此品,以供数月之需,是当地冬至腊月制作的一种过年食品,有着悠久的传统。

猪血丸子是**亮**的一道美菜,**亮爱吃猪血和豆腐煮汤,但他在隆回县荷香桥镇树竹白山村建寨**之后就避讳看到白豆腐,因为荷香桥一带死了人叫呷豆腐。

期中一道菜就是白豆腐煮汤.又叫呷白豆腐.他带兵打仗怕自己的部队死人,所以就不能吃豆腐,于是他就用猪血和豆腐再加点肉搅和搅和做成一个一个圆圆的砣砣,再放柴*上烤干煮来吃,这样一来,做成的圆砣砣外面看起来黑油油的**是白白的了,切开里面又是红红的,荷香桥一带白色代表丧事红色代表喜事.于是,他大喜!

放在口里一吃,味道比猪血和豆腐煮汤更好吃!并且还好收藏一些!于是,他就取名为血粑粑.现在武冈.洞口一带还叫血粑.后来人民为了纪念他**的这道菜,又因它形状是圆的.就取了**亮的小名元子的谐音圆子(土音读作棉子).现在正式的名称叫猪血丸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