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特产之石锅鱼的来历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特产之石锅鱼的来历!据传乾隆年间,乾隆皇帝微服私访下江南,至三江品,一日江边赏景,微风袭来,阵阵香味扑鼻,乾隆随望向江边一老者,正在用石锅煮鱼,顿生好奇,近至,香气四溢,于是遣一随从向老者讨要一碗,品后,连胜叫绝,没想到民间竟有如此美味,再吃一碗,三口下肚,意犹未尽。

即嘱人讨要其做法,老者笑而不答,弃而去,乾隆百思不解,回京后下诏书查询老者,江边老渔翁告知,老者乃巴蜀一**也,失管流落至此,石锅鱼因此而得名。

柳叶湖石锅鱼以香辣为主,是川湘菜中的一道特色*锅。以石锅煮之,鱼为主,配制几十种**药,入口滑嫩,香气扑鼻,还具有一定的养身价值。

在此基础上,柳叶湖石锅鱼还研发出具有广东特色的口味。目前为止,石锅鱼已成为广东省一道特色名吃,也可以说遍地开花。

标签: 湖南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