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株洲哪些地方适合周末赏花啊?【三四月株洲最佳赏花地点推荐】

2016-03-04来源 : 互联网

湖南株洲哪些地方适合周末赏花啊?【三四月株洲*佳赏花地点**】湖南株洲可以赏花的地方不少,但是想看到非常漂亮的花还是需要认真选择地方的,春天已经来了,想要在株洲赏花的小伙伴们可以赶紧准备吧。虽然太阳迟迟不肯出来,但气温不算低,石峰公园的早樱,文化园的紫玉兰,仙庾岭下的梓树花都是*美的风景。

石峰公园早樱已盛开

昨**午,没有阳光,石峰公园游人很少,但黄色的迎春花开得正热闹,柳树已经抽出嫩芽。离蔷薇园不远的一片小樱花林,几株早樱已经盛开。

“这是什么花啊?”几个游人边在树下照相边问。家住公园附近的尹京会告诉他们,这是早樱。看着小小红色花朵的樱花,他们还是好奇:“樱花不应该是很大朵吗?”尹京会解释,樱花园里的樱花才是大朵的,到了三月下旬,那里的樱花就会开会,“几千株樱花树,那才叫壮观呢。”

尹京会是个徒步爱好者,经常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在石峰公园里徒步。“下雪那几天,蔷薇园有几棵樱花树就开花了,这几棵开得晚点。”

文化园紫玉兰、茶花含苞待放

湖南株洲哪些地方适合周末赏花啊?在芦淞区的文化园里,图书馆旁的几株贴梗海棠已经开出鲜红的花朵;博物馆前的一株茶树早早开了花,因为前几天一场雨,花瓣散落了一地。

博物馆和图书馆之间一条小路边,一排树木没有树叶,却星星点点挂满花苞。“那叫紫玉兰,太阳出来,就会开花了。”株洲市文化园绿化班班长张许吾边除草边解释。等待阳光的花不仅仅是紫玉兰,“文化园还有二三十种花,茶花、月月桂、**等等都在等待。”

从文化园北门往左拐,湖边有一长排桃树。尽管还是枯枝模样,但仔细一看,枝上已经有小小花苞,“等到三月底,桃花就会开满枝头了。”但有些可惜的是,因为去年桃树遭了虫害,很多桃树只能锯掉。

仙庾岭花开不如从前

“以前仙庾岭上到处是梓树,乾隆皇帝下江南的时候还为这里的梓树题过诗呢。”27岁的黄珊家住荷塘区仙庾岭下的香草塘村,望着现在已经开花的零星梓树,很是感慨。

“以前春天的时候,仙庾岭开满梓树的黄色花朵,很壮观。”但是因为2008年的冰灾,梓树损坏很多,现在剩下的数量很少。到了花开时节,梓树花显得落寞。“除了梓树,其他的花都还没有开,应该还要过20多天。”每年春天,她都会到山上看映山红,也不会错过春天的美味——蕨。

仙庾岭春天还有大片大片的油菜花盛开。前几年春天,田地里黄绿交错,美得只能用“画卷”来形容。不过,今年黄珊有些遗憾:“今年种油菜的农民很少,所以油菜花肯定也没有去年壮观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