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四月份湘潭那些地方有桃花和樱花可以赏?【三四月湘潭最佳赏花地点推荐】

2016-03-04来源 : 互联网

三四月份湘潭那些地方有桃花和樱花可以赏?【三四月湘潭*佳赏花地点**】春天一到,湘潭的桃花樱花都全部开放了,每年都能吸引很多的游客到此欣赏,花海是美好的,吸引人的风景自然是大家喜欢的,近几年,到贵州的开阳、江西的婺源等地观赏油菜花,已经成为一种时尚。其实,赏花不用去远方。在湘潭,我们也可以欣赏到不错的油菜花。

3月13日,本报记者打前站,去了湘乡育塅乡、易俗河镇白沙洲和姜畲桥湾蔬菜基地,领略了这几处油菜花景点风光,希望能给您踏青赏花提供参考。

看花不要去远方 就来湘乡育塅乡

1、景点特色

位于湘乡市西北面的育塅乡,有一个350多亩连片的油菜种植基地,它由3个村的田地组成,目前正是花蕊竞放的好时期。

这片油菜种植基地,是湘乡市农业部门于2013年确定的“千亩油菜种植基地”,也是我市*大的油菜连片种植基地之一。它就在道路的旁边,交通非常方便。在它的附近,还有4家以上的中等规模的农家餐馆,以及日用小商店,观赏和餐饮非常便利。

2、线路选择

从湘潭市区去湘乡市育塅乡连片油菜种植基地观赏,有两条路可供选择:

A、上高速公路,到湘乡市下高速。出高速收费站约100米,向右边进入一条宽4米左右的县乡公路;然后一直沿右边道路行驶,前进9-10公里,就到达了目的地。

B、从320国道进入湘乡市。在进入湘乡市的**个“红绿灯”十字路口处,向右边进入一条新建的公路;行驶约3公里,向左拐弯,进入“引凤路”。出“引凤路”向右拐,就到了湘乡市高速公路收费站。然后,按A线路的后一部分行驶。

美丽空旷的白沙洲

1、景点特色

白沙洲位于湘潭县易俗河镇二大桥西侧,这里是一片广袤的河滩,上面有金霞、赤湖两个村。一些村民或菜地承包人分别在河滩种植了大片的油菜。虽然油菜地星罗棋布,面积几十亩、上百亩不等,但是,这里邻近湘江,视野开阔,江风习习,也是观赏油菜花的一个非常不错的景点。加上附近有训马场、滑翔机基地,特别适合年轻人或情侣游玩。

2、线路选择

A、乘坐23路、108路、116路等线路公交车,到二大桥南下车,沿河堤向东行走4公里左右,就到达了目的地。

B、自驾车辆到二大桥南,经凤凰东路至金霞山,沿河堤向东行驶两公里左右,便到达了目的地。

“**金”油菜花——姜畲桥湾蔬菜基地

1、景点特色

雨湖区姜畲桥湾蔬菜基地,位于姜畲镇立塘村。与上面两个种植基地不同的是,这里种植的不是专门生产油菜籽的油菜,而是生产“红菜苔”的油菜。这样说吧,上面两个基地的油菜花是金黄、艳丽,这里的油菜花却是“**金”颜色,深沉而厚重,别有一番情趣。

2、线路选择

乘坐105路公交车,在伍家花园的终点站下车(或开车至伍家花园),沿公路向北行走(行驶)约两公里,便到达了目的地。

特别提醒

油菜花只有半个月的花期了!农业**介绍,本地油菜一般在3月初开花,到4月上旬就谢花结籽。随着时间的推移,花瓣会逐渐凋谢。因此,近半个月,是人们观赏油菜花的*佳时期。

另外,市农业局**介绍,湘潭县射埠镇、湘乡市龙洞乡、雨湖区九华村等地方,也有连片的油菜种植基地,可以供市民选择观赏。

标签: 樱花桃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