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哪一种特产最适合送亲朋好友?长沙哪一种特产最出名

2016-02-09来源 : 互联网

长沙哪一种特产最适合送亲朋好友?长沙哪一种特产最出名?长沙哪一种特产适合送礼?长沙特产那么多,想要买到适合送礼的特产也不是难事,说到外出旅游,除了欣赏风景外,当然也少不了带些当地的特产回去;那么长沙都有哪些特产?去哪里可以买到?接下来,侠侣网小编给大家整理了长沙特产有哪些以及长沙特产在哪买,供大家参考!

高桥银峰茶

高桥银峰茶,产于湖南省长沙市东郊玉皇峰下的高桥,属绿茶类。高桥银峰茶是湖南省茶叶研究所于1957年创制的。外形条索紧细微卷曲,匀净,满披茸毛,色泽翠绿;香气嫩香持久;汤色清亮;滋味鲜醇;叶底嫩绿明亮。啜饮一杯,确呼“脑如冰雪如火,舌不涩眼不花”,令人神清意爽。

浏阳豆豉

豆豉是浏阳市传统土特产名品。浏阳豆豉以其独特的风味和丰富的营养价值深受民众喜爱,远销日本、新加坡、港澳、东南亚一些国家和地区。浏阳豆豉,历史悠久,马王堆汉墓出土物中的豆豉姜与浏阳豆豉相似,距今已2000年。

浏阳茴饼

浏阳茴饼是浏阳着名的传统产品,表面起酥、内馅丰满有茴香独特风味,相传已有三千年的产销历史,久负盛名。它与浏阳花炮、夏布、菊花石、豆豉一起构成浏阳五大土特产。

麻仁奶糖

麻仁奶糖是湖南长沙的着名小吃。麻仁奶糖主要以白砂糖、葡萄糖浆、奶油、奶粉、芝麻,可可白脱油、味精、食盐、香草粉等为原料,经过溶糖,熬糖、冷却、成型等主要工序制成。白砂糖味甘、性平,归脾、肺经;有润肺生津、止咳、和中益肺、舒缓肝气、滋阴、调味、除口臭、解盐卤毒之功效。

宁乡沩山毛尖茶

宁乡沩山毛尖茶相传为唐代贡品。在建国初期50年代,毛泽东主席品尝沩山毛尖后,托工作人员写信向沩山乡致谢。刘少奇主席生前把沩山毛尖作为家乡茶,款待国内外友人。华国锋同志题词称“沩山毛尖,具有独特风格”。谢觉哉、甘泗淇、周光召等宁乡籍革命老前辈,对故乡的沩山毛尖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臭豆腐

长沙臭豆腐非常有名,其味道独特鲜美,脆而不焦,入口香嫩,口感极佳。去长沙旅游,不要忘记带些臭豆腐回家给家人朋友尝尝,体验这类似白豆腐的新鲜爽口,油炸豆腐的芳香松脆,让他们回味无穷。

标签: 特产长沙送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