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猪血丸子那个牌子最正宗?邵阳猪血丸子在哪里可以买到

2016-02-02来源 : 互联网

邵阳猪血丸子那个牌子*正宗?邵阳猪血丸子在哪里可以买到?邵阳猪血丸子送礼怎么样?邵阳猪血丸子是很出名的,很多人想要买到正宗的邵阳猪血丸子,猪血丸子猪血丸子,亦称血粑,是隆回县的传统食品,始于清康熙年间,民间历代相传,至今已有好几**的历史。

猪血丸子的主要原料是豆腐,先用纱布将豆腐中的水分滤干,然后将豆腐捏碎,再将新鲜猪肉切成肉丁或条状,拌以适量猪血、盐、辣椒粉、五香粉以及少许麻油、香油、味精、芝麻等佐料,搅拌匀后,做成馒头大小椭圆形状的丸子,放在太阳下晒几天,再挂在柴*灶上让烟*熏干,烟熏的时间越长,腊香味越浓。

传统的豆腐丸子是以豆腐为主料,配以适量的猪血和猪肉制成。近年来,又在原料中增加了鸡蛋,每丸一蛋。称为“**丸”,味道尤美。

邵阳猪血丸子那个牌子*正宗?原料配方:

血豆腐50块,鸡蛋16个,鲜猪血1000克,鲜猪肉750克,精盐150克,辣椒粉200克

制作方法:

1.先将豆腐放筐内滤水,猪肉切碎,把鸡蛋煮熟。

2.将豆腐揉成糊状,加入肉末、猪血(留250克上色用)、食盐、辣椒粉,搅拌均匀。

3.把拌好配料的豆腐糊分成16等分,捏成坨,每份包入一个去壳的熟鸡蛋,搓成圆球状。

4.逐个将丸子外面粘上一层鲜血,平摆在木板上,放太阳下晒干(要晒二三天,如怕变质,可烘干)即成。

产品特点:

做好的猪肉丸子,形圆色黑。食和时切成3毫米厚的片状,蒸煮皆可,佐酒下饭均宜。这种丸子易贮存、携带,如贮藏得法,可放至第二年的五六月份。

标签: 邵阳猪血丸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