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改嫁中交集团逻辑商机无限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绿城改嫁中交集团逻辑商机无限,“宋回归,灵魂、旗帜不变;一带一路与互联互通国家战略,央企在前,商机无限。”绿城内部一位高管如此回应中国房地产报关于公司未来发展的疑问,并表示“目前,不需要接班人”。

绿城中国董事长宋卫平在杭州签约仪式现场强调未来一定会改变,要**不开心,以后甘当绿城职业经理人。中交集团董事长刘起涛现场表示,如无意外,应该是代替寿柏年的角色(也就是成为宋卫平的“一致行动人”),希望绿城团队放开手脚、大胆地干,中交会给绿城“安上腾飞的翅膀”。

宋卫平表示,绿城中国、中交集团、九龙仓将形成一个铁三角。据了解,此前双方曾在海南三亚合作开发过“中交绿城高福小镇”项目。

中交何时能真正地助绿城重返正轨,尚需时日观察。而此番合作,并不排除绿城借势中交集团 “走出去”的可能。

中交占据董事会半壁江山

“再婚”只是意味着一段新生活开始。对于绿城中国来说,引入中交集团的下一步如何发展仍将面临多重考验。

根据双方签订的股权交易协议,中交集团将向绿城派遣部分董事和**管理人员,参与绿城的管理。

公告显示,绿城新的董事会架构中,董事将由四名增加至六名,包括中交集团提名的三名董事。按照双方约定,中交集团将向绿城派遣部分董事和**管理人员,参与绿城的管理。其中,中交集团提名的两名人士当选执行董事(其中一名董事同时担任联席主席),并于完成后随即生效。另外,中交集团提名的一名董事已获委任为本公司投资委员的成员,获中交集团提名的人士已获委任为绿城房地产财务负责人,并已完成所有相关登记及备案手续。

那么问题来了,绿城以后到底谁说了算?

从此次发布会主席台的安排来看,似乎中交集团更受尊崇,中交集团负责人和浙江省**人士坐在了正中间,而宋卫平和他的老搭档绿城中国副董事长寿柏年分坐主席台两边,颇有中交集团“入主绿城”的架势。但绿城高管表示,中交将更多是参与决策制定,平时日常工作不会太多过问。

刘起涛则表示,“绿城在现有的基础上只会提升,只会加强,中交只会给它安上翅膀”,他希望绿城这个团队放开手脚,大胆地干,中交管理团队补充表示“合作以后就是一家人,不存在谁操盘的问题。兵合一处,将打一家,会促进未来战略提升、‘走出去’等”。

对此次股权交易,**投行高盛分析称,中交在房地产业务方面经验不多,相信绿城现有管理层仍会在营运上担当重要角色。同时,绿城有2/3的土地储备在施工中,因此不太可能以低成本去重建。

当然,高盛同时也认为,绿城的股东结构复杂,中交与九龙仓成公司并列**大股东,但又不直接参与绿城日常营运,这将令公司在发展策略及执行方面带来不确定性。

兰德咨询总裁宋延庆亦认为,中交与此前融创的全盘接手不同,会给宋卫平更多的权力,更包容。

标签: 产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