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油田调低产量目标明年减产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大庆油田调低产量目标明年减产,根据官方媒体的报道,按照中石油公司的排产计划,大庆油田明年计划减产150万吨,到2020年产量将调减至3200万吨,年均减幅逾130万吨。

与此同时,截至11月底,中石油长庆油田已经生产原油2281.44万吨、天然气345亿立方米,折合油气当量超过5000万吨。

海塔油田接替

中石油旗下拥有大庆油田、长庆油田、辽河油田、塔里木油田等几大千万吨级别油气生产基地。大庆油田于1960年起开发,半个多世纪以来,累计生产原油22亿吨,占全国同期陆上总产量的40%以上。继年产原油5000万吨以上连续27年稳产之后,又连续12年稳产4000万吨。

不过,现在这一稳产目标将再度被调低。近日,新华网报道,**黑龙江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消息显示,大庆油田2015年将减产150万吨,2020年将调减至3200万吨。

记者也注意到,两年前,大庆油田还曾计划到2020年时油气当量仍然保持在年4000万吨。大庆油田一位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具体的产量目标要以中石油明年相关工作会议为准,但油田确实是在有计划地调减产量。

已经开采了半个多世纪的大庆油田进入了开采困难期,有数据显示,大庆长垣主力油田已进入特高含水开发期,综合含水率达到94%。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通常情况下,油田失去经济开采价值的极限含水率为98%。

此外,**油价暴跌也给大庆油田以压力,随着开采难度的增加,大庆油田投资成本呈刚性增长趋势。分析人士曾指出,若按照2014年全年生产4020万吨原油计算,**油价每桶下降1美元,大庆油田公司仅生产原油这一项,就会损失人民币约29亿元。

目前,海塔油田成为了大庆油田的重要接替区之一。截至12月初,海塔油田累计生产原油超过120万吨。

标签: 产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