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拟叫停油改气引争议相关企业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国家拟叫停油改气引争议相关企业,已经存在10多年的“油改气”行业正遭遇着*严峻的挑战。近日,国家质检总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动车“油改气”安全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拟停止在用机动车“油改气”。这一直接涉及到“油改气”企业生死存亡的指导意见,引起了业内的一片哗然。很多“油改气”车主和“油改气”企业持反对意见,一些**和律师持赞同意见。

长安大学汽车新能源教授刘生全认为,虽然“油改气”环保、省*,但是动力较弱、气瓶后置对安全性存在一定隐患,而车辆因此出现问题,保险公司理赔较困难等。

意见引争议

何谓“油改气”?就是针对常规的燃油发动机汽车进行改造,在保留原来汽车燃油动力系统的前提下,加装一套燃气供给系统,车主可以根据需要在汽油和天然气或液化石油气之间自由转换。

按此方法,“对于**跑几百公里的出租车行业,油费是*大的一块成本。用气**跑下来就可以省个百把块*,这**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出租车司机王师傅告诉记者。

不过,质检总局确认为,“在用机动车‘油改气’不符合《道路交通安全法》和《车辆生产企业和产品公告》的相关规定”,“车辆燃气专用装置缺少有效的质量**及检测……无法**在用机动车‘油改气’车辆的安全性能和合法使用”,“各地在用机动车‘油改气’车辆事故时有发生”等。

实际上,基于天然气汽车改装行业监管难度大、监管成本高等因素的考量,此前也曾多次传出过收紧“油改气”的消息。不过,鉴于目前并未观察到大规模质量问题,质检总局此次若实行一刀切式的叫停,并不能令人信服。

中国石油(10.33, 0.21, 2.08%)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刘毅军指出,**可以制定相关标准加强规范性,但大范围叫停与“加快发展天然气汽车”的政策趋势不符。

赛迪顾问汽车产业研究中心总经理张谦也不赞成这种做法:“一刀切的政策会损害改装产业的利益,应该从促进原装燃气汽车和规范改装企业两条路去规范市场。”

据悉,该反馈意见将于12月底收回。

标签: 产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