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营销的期货合同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洛阳LYC轴承有限公司(简称LYC公司)的产品销售以现货为主,而现货供应所具有的需求滞后、不确定性及价格的波动性导致了销售合同严肃性较差,进而对公司的资金周转、资源分配及经营风险等产生了严重影响。由于这些因素的制约,使LYC公司对经销商的合同交付率始终徘徊在70%左右。经销商的供货需求无法得到充分满足,不同程度地影响了其对下游环节合同的**,造成了经销商对LYC公司产品交付能力的质疑,影响到LYC公司的顾客忠诚度。

在流通领域中,**产品周转率、快速回现能力、较***水平及低风险运营是LYC公司高速发展的必然选择。2009年,LYC公司**在整个流通领域推出轴承期货合同的运行模式。

一、靠期货合同均衡生产,减少价格波动

LYC公司轴承期货合同的对象主要是针对广大签约经销商。通过期货合同,有效**签约经销商的要货计划和LYC公司产品的交货率,满足流通市场对LYC公司产品的需求;同时,使LYC公司计划排产更加科学、合理,更加准确贴近市场。此外,期货合同使公司库存产品结构更加合理,库存周转率和企业赢利能力得以提高;而且期货合同减缓了轴承现货市场价格波动,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企业面临的价格波动风险,为企业的永续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终实现客户满意度及企业形象的全面提升。

为了使LYC公司计划排产更周全,需要统计和汇总所有合同需求的数量和时间信息,还要充分考虑公司内外部那些与时间有关的因素。期货合同能够用来提高公司当前和未来的绩效,其根本宗旨是实现公司与经销商的双赢。

期货合同来自于单个客户未来3-4个月的需求,与现货合同相比,强化了季度计划提报的提前期要求,因此能够更为真实地反映后期实际需求;与历史数据或需求预测相比,它能更加贴近实际的需求。通过对期货合同的汇总、整理,将获取的客户信息及时传递,能够为市场及产品的变化提供早期预警,这对公司的科学排产十分有利,因而极大地加强了计划排产的针对性、及时性、预见性和稳定性。

期货合同的推行促进了均衡化生产在LYC公司的广泛采用,使生产节拍平稳、采购周期合理、产品质量可靠,有效地达到预期的生产目标,从而提高了整个供应链的效率,为真实可行的客户**和服务提供了必要**。此外,期货合同中的定金条款降低了排产积压风险,加强了期货合同的规范性和严肃性。对用户而言,期货合同能够**100%的交货和提货率。此举不但充分满足了经销商需求,**了产品发出增量,而且提升了LYC公司的诚信度和企业形象。更为重要的是期货合同中季度、月度合同的价格分别较现货合同优惠3%和2%,通过让利于经销商,充分调动其积极性,提高期货合同提报率,提前锁定了其后期需求,达到扩大公司整体营销份额及提高服务管理水平的目的。

二、靠网络技术科学实施期货合同管理

经销商一旦与LYC公司签约,成为LYC公司的签约经销商,即可配备一只由LYC公司授权的上网电子密钥,他们可通过网上“需求订单”系统,点击“期货合同”模块向LYC公司进行合同提报。在进行期货合同提报时,必须标明型号、数量、交货期,按月分开提报。签约经销商在提报期内可对期货合同进行调整,经审核确认后予以提交。

为**期货合同的严肃性,确认后的期货订单须签订期货专用合同。期货合同定金到账后,客户管理部需打印期货合同一式两份,经客户管理部经理合同明细审核、财务部定金到账确认、法律**部合同条款审核、处长签字、市场部加盖LYC合同章后以特快专递方式寄往各相关代表处,各相关代表处须于月底前与所辖区域签约经销商完成纸质期货合同签订(加盖合同章及骑缝章),返回客户管理部,客户管理部在定金台账登记后将纸质期货合同转市场部合同组存档备查。

为使期货合同在具体执行中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LYC公司依据其特性进一步对ERP程序、销售网络进行优化,架构了销售网络与ERP程序的连接桥梁,使内外网络间形成平滑接口,可顺利进行期货合同的导入工作。对已确认接收的期货合同,客户管理部及时从销售网络上将其导入ERP系统,并对其月度期货或季度期货价格政策在系统内进行明示,执行价位审核判定后下传市场部。市场部依据客户管理部下传指令进行期货合同ERP系统内输机。客户编码具有**性。对有特殊要求的期货合同(如单包、游隙变动等),输机后的期货合同按要求在ERP系统中增加“期货”选择项予以明确。

标签: 企业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