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试水煤油共炼总产能或达千万吨级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国内*个煤油共炼项目开车运行在即,此前停留在实验室的工艺路线之争,正转移到这个备受瞩目的工业项目上来。

随国家能源局政策松动,国内正掀起一股总产能达千万吨级的煤制油热潮。但煤制油两大技术路线,煤间接液化制油正在这波热潮中获得统*性的地位。目前在建的煤制油新项目中,全部采用煤间接液化技术。

自神华集团于10年前开建**吨级煤直接液化项目后,国内再未有新上马的直接液化项目。煤直接液化具有能效高、流程短等优点,但受制于较苛刻的反应条件及较高的操作难度,国内鲜有企业敢再尝试这一技术路线,且由于受到政策制约,目前尚未有第二家企业获批准建设煤直接液化项目。

但数年之前,煤油共炼技术以煤直接液化的改良型技术面目出现,逐渐引起业内的关注。煤油共炼结合了煤直接液化和重油加工两条技术,降低了煤直接液化的操作难度、且并行加工重油,*终获得成品油。

目前国内*个煤油共炼项目即将开车运行,同时亦有相当数量的企业正考虑新建煤油共炼项目。但在理论上具有更高能效、油收率的煤油共炼技术,仍需等待工业项目实际运行的检验。其相关的不同工艺路线,亦有待实践来证明彼此优劣。

标签: 产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