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专家王秉刚插电混动

2014-12-23来源 : 互联网

电动车**王秉刚插电混动,针对近期业内对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车哪个更应该优先**和发展的争议,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成员、科技部电动汽车重大项目监理**组组长王秉刚日前一次公开发言中,力挺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的应用。

“插电式和纯电动都是我国新能源(26.34, -0.73, -2.70%)汽车重要发展方向,都应该得到支持,”在12月20日在京举办的“*届中国新能源汽车消费高峰**”上,开场做主题发言的王秉刚表示,由于有些地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占据了大量的新能源车指标,因而导致有观点称在充电环节还没有发展起来的当下,有些人买插电式混动车就是为了占据牌照,享受优惠。而实际上车辆并没有充电运行,而是用汽油在跑。

“我认为这是不符合逻辑的说法,”王秉刚称,在充电基础设施上不来的情况下,单***纯电动车,同样发展不起来。他强调,要从消费者的需求出发,有的消费者接受纯电动车,有的则接受插电式混动车型。王秉刚在接受经济观察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插电式混动车不充电上路的问题**可以通过地方**进一步细化和完善新能源车补贴和资质审查的相关政策来解决。

“中国不能把再自己弄落后了,混合动力跟不上,插电式再跟不上,这会耽误整个汽车产业的发展,”王秉刚称,“不能让这种论调的声音再大了。”

“我国在新能源汽车****上的努力已展现出可喜成果,比亚迪(34.81, -2.66, -7.10%)、宇通等一批企业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表现良好。”不过,王秉刚同时指出,当下和未来中国新能源汽车的**仍面临诸多现实困难和挑战:“新能源汽车**总量与计划**数量差距很大、可供市场选择的产品种类和数量不足、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不能满足需要的矛盾突出,此外,地方保护尚待破除,全国统一市场亟待完善。”

尽管如此,在王秉刚的报告中,2014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还是出现了****的消费热潮。“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2014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今年年销售总量有望突破6万辆,其中私人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取得重大突破。”王秉刚透露,在整个新能源车消费结构中,以私人消费为主力的乘用车比例已经高达70%。

日前在京召开的*届中国新能源汽车消费高峰**是由经济观察报联合第一电动网、汽车头条APP主办的一场高规格的新能源汽车**盛宴,**除了吸引**官员和行业资深**,还吸引了包括特斯拉、宝马、丰田、日产等一线跨国车企及其在华合资公司,以及上汽、北汽、长安和比亚迪等本土新能源汽车领导者的热情参与。

标签: 产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