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1月混动汽车销量增25倍

2014-12-23来源 : 互联网

前11月混动汽车销量增25倍,因中国新能源汽车呈现**式增长,而被业界定义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商业化元年。其中,私人消费市场的异军突起,成为推动今年新能源汽车消费热潮的关键引擎。而在一系列积极因素的作用下,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的“拐点”已然来到。

记者从上周在京召开的*届中国新能源汽车消费高峰**上获悉,今年前11个月,中国新能源汽车销售实现历史性的突破,实效达5.3万辆。这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2.9万辆,同比去年增长7倍,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售2.4万辆,同比增长竟然高达25倍。中国汽车业界渴望已久的新能源汽车消费热潮似乎正迎面而来。 “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2014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今年年销售总量有望突破6万辆,其中私人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取得重大突破。”新能源汽车国内**智囊机构——中国电动车百人会成员、科技部电动汽车重大项目监理**组组长王秉刚透露,在整个新能源车消费结构中,以私人消费为主力的乘用车比例已经高达70%。

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张勇也在出席**发言时表示,北汽新能源至今收获订单近7000辆,今年底上牌数可达5100辆,其中私人消费2800辆。“纯电动乘用车在私人领域也有竞争力,也能打开市场”。而上汽乘用车技术中心副主任朱军则告诉记者,今年前11个月上汽荣威550插电混合动力单一车型销量已经突破2000辆,“这一成绩远超我们预期。”

“我国在新能源汽车****上的努力已展现出可喜成果,比亚迪(34.81, -2.66, -7.10%)、宇通等一批企业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表现良好。”不过,王秉刚同时指出,当下和未来中国新能源汽车的**仍面临诸多现实困难和挑战:“新能源汽车**总量与计划**数量差距很大、可供市场选择的产品种类和数量不足、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不能满足需要的矛盾突出,此外,地方保护尚待破除,全国统一市场亟待完善。”

王秉刚告诉记者,尽管今年前11个月包括插电混动和纯电动在内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增势喜人,但现实与****对各地**新能源汽车的预期仍存在*大的差距。“**总量与计划**的数量差距还是很大的,我们按照2014、2015两年的**申报计划是33万辆,现在时间过半,计划完成五分之一。33万辆有可能完不成。”

与此同时,朱军还作为企业嘉宾代表在**上呼吁:“我们希望各地能够打破地方保护主义,使新能源汽车能够在越来越多的地方开枝散叶。我们也希望**在新能源车的使用环节多推出一些举措,使新能源车在使用上多一些便利条件,来使得消费者在选择新能源汽车之后可以感觉越来越多的便利。”

普华永道思略特管理咨询公司全球合伙人、大中华区副总裁彭波在**上表示:“尽管和发达国家相比,中国消费者对电动车的接受程度落后其他汽车大国,但毋庸置疑的是,在未来几年甚至更长时间里,中国、美国和欧盟国家将是推动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长的主要力量,这是我们根据全球市场趋势得出的结论。”

*届中国新能源汽车消费高峰**是由经济观察报联合第一电动网、汽车头条APP主办的一场高规格的新能源汽车**盛宴,**除了吸引**官员和行业资深**,还吸引了包括特斯拉[微博]、宝马[微博]、丰田、日产等一线跨国车企及其在华合资公司,以及上汽、北汽、长安和比亚迪等本土新能源汽车领导者的热情参与。

标签: 产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