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森林生态旅游五尖山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湖南森林生态旅游五尖山,五尖山国家森林公园 位于湘北门户——临湘市城西1公里处,由轿顶山、鹰嘴山、周家山、望城山和麻姑山五个山峰组成。 五尖山国家森林公园前身是1958年建立的五尖山林场,坐落在岳阳临湘市郊,自然资源、人文资源、旅游资源丰富。

五尖山于1993年成立湖南省森林公园,2007年晋升为国家森林公园。公园属幕阜山脉、江汉平原过渡地带,是一座突起于丘陵的大山。京广铁路、京港澳高速公路(G4)、107国道依山而过,武广客运专线贯穿全境,有五尖山隧道,可说是沿江、沿边、沿线。整个公园经营面积2879.89公顷,森林覆盖率达98.2%,活立木蓄积量15万立方米。

公园分为四大景区,即望城山、麦坡岭、**山、柴家冲景区。100余个自然和人文景点如颗颗珍珠散落在公园的角角落落。五尖山这片神奇隽秀的山岳,也蕴藏着许许多多的神奇的故事、传说和古朴的民间文化。五尖山有各种不同的地貌,松林、竹林成片,负氧离子丰富,是一座天然的森林浴场。基于此,临湘市将五尖山的发展定位在森林生态旅游开发上。

标签: 湖南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