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盖山山势雄伟绿林苍翠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五盖山山势雄伟绿林苍翠,五盖山位于湖南省东南部郴州市东南面45公里处,为岭南山脉之一,山峰耸立,直插云霄,峰顶常年被云、雾、雨、露、雪所盖,故称五盖山。五盖山山势雄伟,绿林苍翠,涧流淙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土质肥沃,为花岗岩母质发育的灰砂土,堪为种茶之佳境。人称“五盖山七十二峰,峰峰有宝;一峰无宝,也有黄连甘草”。

山里云遮雾盖,古木参天,总面积逾十万亩。五盖山海拔1600米,景区内栖息繁衍着水鹿、野猪、麂子等野生动物130多种,是集森林旅游、探险、休闲度假、避暑的旅游胜地。五盖山山高林密,沟壑纵横,良好地保存着1466公顷的原始森林,里面栖息着水鹿、麂、野猪、獾、狸、兔、白鹇、红腹锦鸡等130多种野生动物。

山中有一凤林庵,长绕瑞气祥云,不知建于何时,名为“庵”却从未住过尼姑,历来只有和尚。当年肖克将军浴血罗霄,曾在此伏神兵,歼鬼魅,与庵子结下不解之缘。猎场划为封闭式狩猎和开放式狩猎区,设有六个狩猎站,配备了导猎员、猎犬和狩猎用具。五盖山山高林密、古木参天、峰峦叠嶂、沟壑纵横、飞瀑流泉、风景秀丽,有点仙石、凤仙池、对联台、观日台、风林庵等景点。

标签: 湖南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