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管理沈阳万科的人才梯队建设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企业管理沈阳万科的人才梯队建设,受国家资源环境约束增强、化解产能过剩矛盾的影响,钢铁企业降低成本的难度不断加大。中国钢铁工业已经开始由快速成长阶段向低速、平稳发展阶段过渡,许多钢铁企业在微利与亏损之间徘徊。

在残酷的竞争形势下,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将**管理作为提升管理、降本增效的重要途径。国内钢铁企业通过对标宝钢、浦项等**企业,寻找技术和管理上的差距,提升企业的整体水平。

A企业是我国*早建设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之一,目前已形成跨区域、多基地、**化的发展格局,粗钢产能2600万吨。主要生产工序包括采矿、选矿、烧结、球团、焦化、炼铁、炼钢、轧钢等,拥有热轧板、冷轧板、镀锌板、彩涂板、冷轧硅钢、重轨、无缝钢管、线材及钢绳制品等完整的产品系列。近年来,受**金融危机和行业低迷影响,企业出现了连续亏损,生产经营一时陷入了困顿。为积极应对钢铁“寒冬”,企业按照“对比**找差距,对照差距定措施,对照措施抓考核,完善考核促改进”的思路,在全集团开展了创新对标活动。

一、确定指导原则

为**创新对标活动的顺利开展,集团提出了5项指导原则:

1.先进性与可比性相结合。在对标对象选择上,选择行业认知度好、综合实力强、与本企业有可比性、具有**绩效和*佳实践的**企业。

2.代表性与前瞻性相结合。在对标指标选取上,围绕企业战略规划,挑选可量化的、对扭亏增效贡献度大的**指标,及成本竞争力弱、价值**能力低的短板指标作为对标指标,兼顾指标的发展趋势,体现短期效益与长期价值的有效平衡。

3.实效性与激励性相结合。在对标方案设计上,综合平衡成本、时间、收益等因素,以此确定对标管理的内容、环节和先后次序;按对标指标改善情况实施对标奖励,促进企业主动开展对标管理并取得实效。

4.过程管理与结果相结合。在对标活动过程中,既要在指标完成值上与先进企业对标,更要深入分析造成指标差距的各种因素,详细了解先进企业的经验做法,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改进措施,提高对标管理的针对性、有效性。

5.持续性与动态性相结合。在长效机制构建上,要建立健全对标管理办法及标准,做到对标指标体系化、对标流程标准化、对标活动常态化、对标成果长效化。同时建立动态比较模式,不断更新**单位及对标指标,****的先进性。

二、制定活动方案

集团成立对标活动**小组,按专业成立了10个工作组,并先后到国内外6家同行业先进企业进行调研,将先进企业指标与自身历史指标进行比较。在全方位、多角度分析研究的基础上,结合“指标对标为先导、管理对标为核心、绩效提升为目标”的工作思路,制定了对标活动方案,明确了对标项目、基本方法、实施步骤、**措施等。集团下属各子企业、工厂也成立了相应的**小组和工作组,进一步承接制定本单位对标活动方案。

标签: 企业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