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车软件商用专车破局监管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打车软件商用专车破局监管,年初,“滴滴”、“快的”打车软件疯狂烧*的补贴大战似乎还让人记忆犹新。年末,两大打车软件*头的频频跨界动作,又让人眼花缭乱。

只是,这一次,战场换成了私人定制的“商务专车”领域。

12月2日,快的打车和如家酒店集团对外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快的打车企业版接入如家旗下3000余家门店,为入住酒店用户及如家注册会员提供叫车服务。

无*有偶,11月24日,滴滴打车也同快消乳企蒙牛展开*次互联网跨界合作。双方将在今年春节期间推出“牛运红包”补贴打车用户。此外,滴滴打车旗下的“滴滴专车”用户,还会在上车后收到来自蒙牛的牛奶。

对大多数人来说,“专车”尚属一个略显陌生的“领域”,针对的是对出行服务有着更高品质要求的中**客户群体。

易观***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中国打车软件累计账户规模已达1.54亿。滴滴打车和快的打车两家企业的司机数量均在**量级,各自的市场份额均占据半壁以上江山,形成了**的寡头垄断地位。

凭借自身客户端攒足的用户流量,自今年下半年以来,两家公司都分别加大了对现有平台的扩充。

今年7月,快的旗下的“一号专车”正式推出,目前已覆盖的国内城市多达50多个。8月,滴滴紧随其后,上线了“滴滴专车”业务。目前已覆盖国内十余个城市,日订单量已超三万单,预计今年年底专车日用户将超过十万人次。

在拓展业务及用户规模的同时,两家公司也在通过不同的方式寻求跨界合作。

滴滴打车方面告诉新金融记者,自今年9月以来,滴滴专车就先后与龙湖地产、乐居达成战略合作关系,与社区展开O2O合作。通过每个社区的**公众号,就可以实现滴滴的“实时专车+预约专车”双重叫车功能。

此外,滴滴专车的“跨界”还涵盖了医疗保险及通讯领域。

今年10月,滴滴专车与体检中心爱康君安合作,对客户定制专属出行计划,以同时满足客户深度体检和就医服务的需求;与中国电信合作,双方相互开放产品、数据入口,探索基于移动出行的电子商务模式等。

而快的旗下的“一号专车”则是瞄准了各类航旅APP。比如,在今年10-11月,快的分别将打车服务接入国航APP——“国航无线”,并与*车预订APP——“高铁管家”达成合作,提供租车叫车服务;此外,快的还选择与同城旅游、艺龙网、搜狐焦点房产网等合作,嵌入打车服务,提供相关打车优惠。

而来自两家公司高层的声音也在表明未来坚定的“跨界”决心。

在与蒙牛签约合作的当天,滴滴*席运营官柳青表示,“这仅仅是个开始,滴滴的专车和出租车两条业务主线,未来会探索更为多元化的跨界合作方式。”

快的副总裁付强也强调,构建“移动出行生态”, 跟出行的各个环节结合起来,是快的打车未来的目标。

标签: 产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