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跨境电商寒冬已经远去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天津跨境电商寒冬已经远去,上海自贸区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平台正式启动,也吹响了这一新兴业态迅猛发展的号角。时隔一年,天津的跨境电商企业也迎来了一个不太冷的冬天,自贸区的红利能为企业带来多少热度,还不得而知,但寒冬已经远去。

跨境电商迅速蔓延

面对国内消费者对境外商品日益强烈的购买意愿,跨境电商行业应运而生。“跨境通”作为****家跨境电商交易平台于2013年在上海自贸区上线运营。一时间,跨境电商成为了网购中新的宠儿。

翻开电商的历史,以阿里的B2B为开端,经历了eBay的C2C以及京东B2C等模式之后,直到2012年年底,eBay才在中国明确了出口类电商产品——海淘。

海淘一经推出,就为饱受**经济困扰的出口企业指明了一条道路,也为跨境电商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份大数据报告显示,在**贸易格局中,传统外贸年均增长不足10%,跨境电子商务却保持了30%以上的增速。我国20万家小企业在各类网络平台的买卖,年交易额超过2500亿美元。中国正在和美国一起成为**跨境电子商务区的中心。跨境电商俨然成为中国进出口贸易增长*快的领域。

不难看出,自国家方面从2013年支持行业发展以来,在上海自贸区的经验下,跨境电商这股势力正迅速蔓延到各省市。

自贸区红利显现

在今年8月的中国天津跨境电子商务圆桌会议上,包括eBay、亚马逊中国、Google、天猫**等一批电子商务**企业齐聚中心商务区,探讨当前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热点和难点,研究天津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对策与思路。

在本次会议上,亚马逊中国区副总裁叶伟伦表示,尽管跨境电商行业看起来风光,但是在发展的过程中还是遇到了不小的困难。“诸如物流、税收、现金流管理等方面,如果这些环节能够得到完善的话,那么跨境电商企业将迎来更好的发展,也有利于国内**资源打包走向**市场。”叶伟伦说。

跨境电商的成熟依赖于一整套成熟的流程,有了一体化平台,海关就可以对商品预先做好备案,消费者下单后,海关将之前的申报信息与订单信息、支付信息、物流信息进行自动比对,核对无误后就可完成征税、放行等步骤,从而加快了通关速度。

为此,中心商务区从今年开始着手打造国内*个跨境电子商务全供应链一体化服务平台,“平台建成后,市民通过网络购物将更加便捷,”中心商务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这位负责人给记者举了个例子,美国的一家企业想要把商品销售到中国,只需要拥有自己的品牌并**产品质量就可以了,出口报关、检验检疫、结汇、退税、物流、营销等环节均可以通过平**成,平台会提供全方位的管家式服务。

标签: 产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