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超越自我当成生活方式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把超越自我当成生活方式,这些年,我一直有一种感觉,有的时候感觉很累,有的时候力不从心,但都能很快地**到精力充沛。我们周围很多人感觉很累时却**不了,那么用一种什么样的心态来使自己**永驻、常保持活力呢?一支团队需要士气,我们在探索怎么样让一个团队永远有朝气、永远有**,而且这种**、这种朝气既能让我们的事业搞得更加红*,又不会把我们自己燃成灰烬。

我们公司文化中有“人之初,性本上,性本善”,同时“人之初,性本惰,性本贪”,这几点能帮我们分析力不从心的原因。

1.人之初,性本上

性本上,就会有追求、有梦想,人一旦实现了这部分追求,就会有更高的、另外的追求。所以,这种追求会让我们感觉计划不如变化快,或现实不如梦想快、不如梦想高。

2.人之初,性本善

每个人都有向善的一面,表现为每个人都有责任与使命意识,要对父母儿女负责,要担起社会的责任,这是人立足于世的根本。

3.人之初,性本惰

人有勤奋的时候,也有惰性十足的时候。工作累了想休息,这是人之常情,如果不是自动自发地追求目标、追求上进,惰性会把人往下拉,让人对目标完成感到力不从心。

4.人之初,性本贪

贪,是人类追求各种美好事物的原动力。有贪念,也是人之常情,正因为贪,人们才有欲望和追求。“贪”与“上”是一种相似的人性,**不同的是:“上”是通过挖掘自己能力追求所得;“贪”是追求超出自己能力之所得。如果贪得无厌到没有限制,那就变成恶了。

因为惰性和贪性是人之本性,所以力不从心是人的一种常态。有些人认为,一个团队的梦想太高、步伐太大、标准太严、节奏太快而使人太疲惫,这不是他的选择、不是他的追求,所以放纵了自己的惰性,离开团队;但还有些人选择了坚持,因为虽然有时候觉得力不从心,但当他把这些当成是生活常态,人无论到哪里都会有累的时候,到哪个人生阶段都会有力不从心的事情,别说我们平常人,就是历代伟大的**人物、天才人物也会这样,人一旦达到了一定境界,就会产生再登一层楼的追求,像登上喜马拉雅山**——珠穆朗玛峰的王石,如果有比珠穆朗玛峰更高的山峰,我想他一定还会背上行囊继续攀登。

分析这些善于坚持的人的成功基因,就是一种不断超越自我的代表,把克服别人眼中的苦当作自己的乐趣。他们之所以能成为***,成为企业的**,是在成为**之前已有比一般人更远大的志向和目标,有更加出类拔萃的或者超乎常人想象的梦想,同时能够坚定地实践追求,并且能激发追随者一起去实现梦想。

实际上,他们的行为也为众多力不从心者指出了一种方法,就是如何去看待艰苦?怎么去看待永远跟不上的、永远与时代赛跑的生活?这是一种生活方式,也是一种人生选择,他们认为小富即安、满足现状,慢慢就会被社会边缘化;反而挑战有难度的工作,即使会累会苦,却觉得充实有价值,这就是乐。如果让这些人闲下来无所事事,他们会百爪挠心、手足无措,像热锅上的蚂蚁,对他们是一种苦。把苦中作乐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也是找到了一种排遣力不从心的方式。

标签: 企业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