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一分投入他就会有十分回报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你有一分投入他就会有十分回报,我办企业40多年了,经常有人问我,你把一家铁匠铺办成了现代化的大公司,靠的究竟是什么?这其实是个一言难尽的问题。办好一个企业,要把握市场机遇、要符合政策导向、要加强管理技术、要准确运筹决策等等,但我觉得*需要的是重视人,也就是员工在企业工作的精神状态。

记得上世纪80年代末,我到欧洲学习,一位国外同行告诉我:“当一切烟消云散之后,企业仅仅是由人组成的”。听罢,我深有同感。员工的精神状态好了,企业就是有再大的坎也能迈过去,不然,就会逐渐走向反面。

决定员工精神状态的因素有很多,他要面对来自家庭、社会及工作等很多方面的压力。作为企业,当然难以顾及,也不可能顾及其方方面面,但是,他到企业来工作的目的,是每个经营者都必须要掌握并努力**条件为其实现的。

我认为,员工来企业工作的目的,不外乎**生存、养家糊口、改善生活、实现自身价值等需要。因此,企业经营者必须正视员工的这些需要。正视了,员工自然干劲倍增;忽视了,必然人心涣散。被尊重和善待的员工,只要你有一分投入,他就会有十分的回报。

标签: 企业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