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管理为什么要学习小企业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企业管理为什么要学习小企业,小企业是值得学习的。通常,小企业是从市场中真刀真枪地冲出来的,是市场规律本身的产物,更能体现支撑一家企业成功的基本面的力量。其创始人也更能彰显企业家精神。

大企业则不然,在成功之后,因为市场地位、产品、品牌等在位优势,往往脱离商业的基本面。丰田就是这样,在去年的危机中,丰田的改革主张,就是要回归到客户价值的基本面。某知名企业家经常说,我每天晚上都在想一件事:怎么能把某某公司(*大竞争对手)**。可想,他会把客户与员工放在什么位置。

*近,我接触到一家企业,一亿规模的营收,300多位员工。与其**和员工的接触,让我感受到了这家企业在基本面上的成功。**非常敬畏客户,对客户总是有着一种亲近感。一位员工对我讲,一次,有一位小客户,非常邋遢,还很嗦,但是**始终面带微笑、热情地亲自与其沟通。

**对公司能形成一种敬畏客户的文化感到欣慰,她说,每当客户表扬我的员工时,我都非常开心。一位客户曾对我说,你们的员工太好了,一直忙着帮助我们解决问题,中午吃饭时为了节省时间,就泡方便面,我们的员工觉得方便面还没泡软,你们的员工已经吃完开工了。介绍到这里,**欣慰地微笑了。

这家公司有两个业务模块*初是由客户提出的请求滚动发展起来的。从这一点看,所谓战略并不是什么高深得摸不着的东西,只是对客户需求的一种成功应对。

这家企业非常关注员工。很多员工都是从一无所知开始,一步一步成长起来的。一位没有学历的司机,在**的帮助下,已经成为分公司的总经理。这位总经理说,我进公司的时候年龄很小,是**一路带着我成长,虽然辛苦,但是现在如果一段时间没有成长,没有什么具有挑战性的事情,就会觉得不习惯。

**很关心员工,她说,我会批评他们,有时候也很苛刻,但是也很疼他们,就像对待孩子。父母没有不骂孩子的,但也都心疼孩子。**每年都会带着高管到员工家里看看,他们称之为“家访”。当员工包括其家属有困难时,公司都会给予帮助。就在今年年初,一位普通员工患了癌症,公司就用公司的“家基金”资助他。

这位**说的一句话,我一直记忆犹新,她说,做企业就像驾驶一艘大船,总是担心前面有暗礁。因为我是要带着300多个家庭驶向幸福的彼岸。这里,**已经把对员工的关爱延伸到了家庭。

这位**愿意授权,给员工更多成长、发展的机会,如果员工做得好,也绝不吝啬物质激励。在分公司的创办过程中,如果哪位员工经过考察要**某一地方的市场,公司就会给他机会去创办分公司。如果有两个人以上选择同一市场,那么就竞争,谁胜出谁去。

标签: 企业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