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地炼很多事情盖都盖不住

2014-11-19来源 : 互联网

山东地炼很多事情盖都盖不住,围绕胜利油田、渤海海岸线,密集分布着一批*立炼厂。作为中国民营炼厂中*重要的一支,它们有一个共同的称谓——山东地炼。

从出生**天起,油源问题就伴随地炼左右。如果当地企业一直把“油源很快放开”当作救命稻草,那么山东企业大抵不会有今天的发展。可以肯定的是,在监管规范化、市场逐步放开之后,昔日夹缝中生存,一有缝隙就野蛮生长的状态必将回归到阳光化发展常态。

先监管,再放开

有意思的是,民营石**业曾被预言过种种消亡的可能性,国有石油公司垄断、国家整顿规范行业、**油价上升、淘汰落后产能、油品质量升级。经历了2000年的行业洗牌考验,2009年肇始的税收清查,一轮接一轮后,地方炼厂不仅没有消失,反而数量增至占全国的1/3。2013年,山东地炼中有6家企业入围民营企业500强。

民生银行(6.45, -0.01, -0.15%)能源投资处负责人认为,大家都在说地炼利润不好,污染高,这么多年过去了,地炼不仅没有消亡,反而发展壮大,肯定有他的理由。

“在我们债权方看来,没有不好的行业,只有不好的企业。”SIAEnergy能源咨询机构在《中国地炼生存秘笈》一文中就总结出地炼十一招,包括做大规模、油品质量达标、联合地方**、定位****、梳理自上而下的产业链等。

上证报记者通过私人关系、官方渠道多方联系不下10家企业,想与炼厂取得直接联系,反馈均是害怕媒体,判断“风口浪尖再发声可能引发垄断集团更大反弹”,*终只有一家接受采访,而这与数年前民营油企配合媒体、直言敢谏形成鲜明对比。

本文开头的机构人士就对记者直言“来的不是好时候”,“眼下这个当口,炼厂忙活着如何应对税务局那帮伙计们,很多事情盖都盖不住”。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朱春凯表示,中国逐步完善炼**业的监管政策,近期频繁下发的文件中与税务相关的文件居多,且这些税务监管对地炼影响颇大,引起了行业的高度重视。据了解,部分地炼企业因税务监管利润大幅缩水,个别企业甚至难以为继。另一家机构的分析人士也认为,当前山东的工作**在税收整顿,下一步才是考虑改革和市场逐步放开。

标签: 产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