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电动车国标缺位乱象频出

2014-11-19来源 : 互联网

小型电动车国标缺位乱象频出,一直以来,小型电动车在禁与放的争议,以及产销猛增与质量良莠不齐的矛盾中前行。行业标准迟迟未出现,小型电动车未来会否遭禁行?这是生产商与消费者的*大顾虑。

快速成长的市场已经倒逼地方政策**。今年6月,山东成为****个推出小型电动车行业准入标准的地区。山东汽车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魏学勤在2014年第二届中国(成都)锂电新能源产业**高峰**上发言称,今年1~10月山东全省共生产小型电动车13.67万辆,同比增长近50%,投资总规模已超150亿元。

据了解,山东省生产低速电动车的企业超过100家,其中有很多小作坊式企业。山东省行业标准**后,10月**批获批符合准入条件的低速电动车生产企业只有9家,这意味着大面积行业洗牌将要来临。

国标缺位小作坊频现

每台售价3万~5万元、车速可达60~70k公里/小时、四轮车型载人空间大,小型电动车因其低价、便捷、实用的特点逐渐占领三、四线城市和乡镇市场。

调查显示,在二、三线以下城市中,消费者对小型电动车为代表的微型客车认知度*高可达78.8%,对油耗和车价的敏感度达到63%。魏学勤称,小型电动车不需要**补贴,平均百公里耗电约10~15千瓦时,每公里用电成本不到0.1元,比传统燃油汽车节约使用成本约70%,“这就是它的活力和刚性需求所在”。

魏学勤归纳出我国三、四线城市和乡镇交通工具的演变的三条路径:**代为拖拉机,第二代为农用车和摩托车,第三代将进入小型电动车时代。“目前中国有1亿辆摩托车、2亿辆电动自行车的保有量,而小型电动车或将成为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的升级换代产品。”魏学勤分析说。

标签: 产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