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油价继续下调不排除十连跌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成品油价继续下调不排除十连跌,“还能再低点吗?”当15日零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迎来史上*次“八连跌”时,很多中国网民发出了这样的声音。

对于已经习惯了高油价的中国消费者来说,2014年的油价走势是一种惊喜——22次调价中,12次是下跌,其中自6月23日上调后,已连续8次下调,创历史纪录,大部分成品油价更是回归到6元时代。

从**原油(74.95, -0.87, -1.15%)价格走势看,短期内利空因素仍难扭转,不排除国内成品油价格会出现“九连跌”、甚至“十连跌”。

当市场**惊讶于油价“N连跌”时,也就意味着这种持续下跌成为一种新常态。如果未来一段时间**油价仍延续当前低迷走势不会出现反弹,那么,我们就需要认真思考该如何面对成为常态的油价“N连跌”。

如果油价“N连跌”成为一种新常态,对中国无疑利大于弊。其带来的“红利”毋庸多言,从以原油为原材料的制造业如纺织行业,到油耗大的终端用户如航空公司、物流运输企业,再到广大**车主,无不从油价下跌中受益。

而且,对于石油对外依存度已高达60%的中国来说,油价下跌可以大幅节约石油进口成本,也为扩大国家石油战略储备和**国家能源安全提供了机遇。有分析认为,中国进口石油费用由此将降低约3%,节约成本数千亿美元。

然而,仍然需要警惕油价“N连跌”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

当前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工业领域产能过剩风险犹存,通缩隐忧开始出现。以原油为代表的大宗商品价格下降进一步加大通缩风险。今年10月份中国CPI同比上涨1.6%,继续徘徊在近五年的低位,而PPI已连续32个月负增长,这需要在下一步宏观政策调整中给予考虑,**经济平稳健康前行。

尤其值得警惕的是,油价连续下跌切不能让节能减排的“弦”放松。在当前我国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高耗能高污染的发展模式绝不能走回头路,应抓住当前较为宽松的能源供需环境,加快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推动我国经济迈向健康可持续的绿色增长模式。

标签: 产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