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无望增持一汽大众股权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大众无望增持股权,大众汽车欲增持一汽-大众股权的计划受挫,眼下只能逐步从产能角度在华扩张。外媒和相关人士称中国**为振兴本土企业对外资公司过于严苛。

大众暂无望增持

来自大众内部消息称,该公司试图提升所持在华合资企业一汽-大众的股比,将目前一汽60%、大众30%、奥迪10%的结构变更为大众-奥迪总计持股50%,类似上海大众由双方等比持股;然而经过一年多的谈判,现该计划已经陷入停滞。

大众汽车一直希望增持一汽-大众。去年9月,大众汽车集团CEO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称:“大众和一汽希望拓展双方的合作伙伴关系。我们当前正在考虑多种可能性——该怎样扩大我们之间的合作。其中一种可能性将是提升我们在合资公司一汽大众的股比,从40%提高到50%。我们正在协商这一事宜。”

今年8月大众汽车年中业绩发布会期间,大众*席财务官(CFO)潘师(Hans Dieter Poetsch)表示,正在和中国一汽集团讨论延长合资企业协议期限,谈判内容“可能包括提高大众在一汽-大众中所占的股比”。随着**强总理访德之后对“考虑增持”松口,大众增持一汽-大众再次引发业界关注和热议。

然而,消息人士表示,中国**希望提升本土企业的力量,使其参与**化竞争,因而对海外企业的监管愈加严格。这成为大众增持计划暂时搁浅的背景因素。消息来源之一指出:“(增持股权的)大门眼下似乎已经关上,”但大众仍将寻求提高股比。

大众和一汽-大众对路透社等外媒的相关提问**置评,一汽方面则未予回应。

标签: 产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