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双十一节不属于阿里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马云双十一节不属于阿里,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马云《对话》栏目的*家专访。当问到关于双十一的看法时,马云表示,双十一的商标本来就不是我们的,双十一这个节日也不是属于我们的,我们的同事在设计的时候,三年以前就注册了,三年以前我们觉得这个双十一必须要成为**化。我们希望把双十一节真正变成消费者和制造业,就是商家的一种和谐的关系,重新打造,这是我们的出发点。

以下为部分采访实录:

马云:原来的畅想今天变成了现实

主持人陈伟鸿:说起双十一,大家肯定很想听听马云的看法。

马云:我看到这么多年轻人守在那。前面的几秒钟出来的那种,畅通无阻地过洪峰线的时候,大家鼓掌,这还是挺震撼的。因为这种技术的突破,这种技术的设计是超越人类原来没想象过的东西。所以这种感觉,我看到年轻人当时设计的,每一秒钟要交易八万笔交易,这种技术的畅想,到今天变成现实。然后那个洪峰线起来,我也不知道那些女人们晚上十二点会等那么长时间。冲过来的时候真是像山呼海啸一样,能够冲过。大家觉得,哎呀 洪峰线过了,然后大家鼓掌,我觉得这还是很震撼的。

我担心的不是这个(数字),我觉得四百亿、五百亿、六百亿这些数字都不会成为纪录,所以我也没多大的关心。但我关心在于今天这个情况下,如果卖四百亿、如果卖五百亿,有多少包裹得寄出去,得安全地送到,路上不能有故障,不能下雪,不能下雨,这些事情我比较关心。等**这个礼拜过了以后,我觉得大家会稍微平静一些。

主持人陈伟鸿:你说到艰难,我问一个跟艰难有关系的,刚才说双十一—1111目前是你*喜欢的数字,喜欢到已经把它去注册成了商标,会让其他小伙伴会觉得比较艰难,比如说东东、宁宁,他们可能会觉得这个东西什么时候成老马家的了,本来我也能用的。

马云: **,双十一的商标本来就不是我们的,双十一这个节日也不是属于我们的,我们的同事在设计的时候,三年以前就注册了,三年以前我们觉得这个双十一必须要成为**化。我们希望把双十一节真正变成消费者和制造业,就是商家的一种和谐的关系,重新打造,这是我们的出发点。那双十一的核心想法是能够变成全部消费者分享快乐的这**,但是如果双十一这**变成了商家打自己的牌子,伤害别人的时候,为了确定自己利益的时候,担心把双十一又返回到历史上面,就是恶劣竞争、恶性竞争的时候,在这个时候,商标的保护,保护双十一节变得*为重要了。

标签: 产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