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县级以下煤检站将撤销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山西县级以下煤检站将撤销,“煤检站撤销,全省有3万多人面临分流。”日前,晋能集团下属某子公司负责人告诉。

一个月前,曾报道了山西省将在年底前撤销县级以下煤检站的消息。彼时,有晋能集团内部人士告诉记者,针对煤检站撤销的问题已经开会进行过内部传达,年底前撤销。

日前,对山西确定撤销县级以下煤检站的问题做公开报道,称此为“山西煤炭酝酿‘断腕求生’”,预计可为煤炭行业减负百亿元。

据了解,所谓的人员分流也即将煤检站中从事收费查验岗位的人员,经过培训之后,安排到晋能下属煤矿或者三产公司。昨日 (11月10日),记者曾向晋能集团官方求证分流3万人是否准确以及煤检站方案执行等问题,但对方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短信亦未回复。

撤销消息内部已经知晓

煤检站本就为收费而生。成立于1983年的山西煤炭运销集团成立之初亦是一个以收费为主业的企业。随着山西省煤炭行业煤电一体化进程的推进,去年,山西煤炭运销集团和山西**电力合并成立晋能集团,该集团在去年的山西省属国有企业排名中,位列**。

记者日前从多位晋能集团内部人士处得知,晋能内部基本上已经知晓要撤销煤检站的消息。

“听说了,煤检站撤销后,原岗位人员要培训之后去三产公司或者煤矿,但是现在还没有行动,因为还没有具体实施方案。”晋能集团内部一位普通员工告诉记者。

据晋能集团煤运公司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撤销的不仅是县级以下煤检站,而且是**以下的。针对其所说的受影响的人员将达到3万多人的说法,记者曾向另外两位晋能内部人士求证,不过仅得到 “差不多”或者“是两万多人”的说法。

一组经过晋能集团内部人士确认的数据显示:山西煤炭运销集团目前在山西各地有69个煤炭交易大厅,在各级公路设有329个各类煤检站,其中包括在25个工厂门口设立的“企业电厂用煤管理站”。煤运公司职工约4万人,其中约一半从事收费验票岗位工作,而县级及以下煤检站占去了大头。

标签: 产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