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功夫估值缩水或降七成至7亿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真功夫估值缩水或降七成至7亿,真功夫原董事长蔡达标所持真功夫股权的司法拍卖估值报告近日将发布,报告中真功夫公司整体估值将大幅缩水,可能等于或低于7亿元,不及四年前蔡潘股权交易期间25亿元估值的30%。

蔡达标与现任董事长潘宇海之间的股权纠纷案今日在广州市中级人民**第四次开庭审理。庭上,潘宇海方面的代理律师指出,蔡达标所持有的41.74%真功夫股权已进入司法拍卖程序,相关估值报告近日将公布。据其了解,由于受蔡达标经济犯罪案的影响,真功夫的整体估值已经大幅缩水。

潘宇海方面认为,由于蔡达标方面因素导致真功夫估值缩水,给潘方造成了*大的经济损失,蔡方应该赔偿潘方的相应损失。潘方代理律师表示,估值报告不日将作为证据提交法庭。

2010年9月18日,潘宇海协议同意向蔡达标和今日资本(注:今日资本100%股权已转让给润海有限公司)分别转让其持有的双种子和真功夫公司股份,根据协议,蔡达标支付7520万收购潘宇海持有的双种子公司35.74%股权(对应真功夫公司3.76%的股权)。蔡因罪入狱后,协议被解除,潘**转让股份,并起诉蔡违约,蔡达标则提出反诉。

潘方代理律师庭下向新浪财经表示,2010年蔡达标、潘宇海以及今日资本方面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时,今日资本曾经做出一份股权估值报告,报告称真功夫整体估值达25亿元。

2011年4月,蔡达标等人因**挪用资金、职务侵占等被警方逮捕,潘宇海接管真功夫。上述律师透露,2012年底,关于真功夫整体估值的第二份报告显示,受蔡达标经济犯罪事件影响,真功夫整体估值为7亿元,相比两年前的25亿元,大幅缩水七成多。

该律师表示,蔡达标所持股权的司法拍卖估值报告近日将发布,据其了解,报告中真功夫整体估值将大大低于25亿元。

一位接近真功夫方面的人士透露,此次真功夫估值可能会参考前一份估值报告,即7亿元的整体估值金额。

蔡达标方面对此就表示,公司现在由潘宇海控制,“估值还不是他说了算”。蔡方认为,潘宇海有意压低真功夫估值,意在导致司法拍卖流标,*后将蔡方股权收入囊中。

2014年6月6日,广州中院对蔡达标等人**挪用资金、职务侵占等一案作出终审判决,对蔡达标维持原判判处刑期14年。

蔡达标曾在蔡潘股权交易中向银行借贷3760万元,在其他案件中还被裁定返还真功夫公司3716余万元,连同中山联动公司股东向其追讨的4500万余元债务,蔡达标目前已确认的欠债金额高达上亿元,上述债务可能通过股权拍卖偿还。

标签: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