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航需从卖座向卖服务转型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民航需从卖座向卖服务转型,随着**航空市场增长重心向亚太地区东移,作为世界第二民航大国,我国民用航空面临发展环境、竞争方式*变的挑战,迫切需要通过***互联技术从“卖座”向“卖服务”全面转型。

东航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兵在10日召开的第七届中国**航空航天高峰**上说,近年来随着**航空市场增长重心向亚太地区转移,我国航空市场供大于求的结构性演变,消费者在互联网影响下消费理念、消费方式和消费体验的深刻演绎,使得航空公司的发展环境、竞争方式和竞争策略发生了新的*变。高速增长的中国航空市场,领跑**增长的出境旅游大军,吸引国外航空公司加大市场投放和运力投入,直飞我国的二线城市,销售网络向三四级城市渗透,凭借其自身的枢纽优势和网络,占据了较大的竞争优势。

唐兵说,传统航空公司销售的是机票,卖的是座位,仅仅行使了点对点的运输功能。随着网络和数字技术的裂变式发展,移动互联网浪潮渗透到生活方方面面,移动打车、移动医疗、移动支付、位置服务等应用场景迅猛扩大,在线旅游商风生水起。

唐兵认为,网络化、移动化发展催生了消费市场多样性,消费者拥有越来越多的话语权,越来越重视消费体验。我国航空公司必须围绕旅客,从卖座位向卖服务转变,从代理渠道向直销渠道转变,从价格竞争向产品竞争转变,从同质化服务向个性化服务转变,从空中高速到全程便捷转变,以互联网化的无缝服务,应对**竞争的日益国内化。

标签: 产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