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的孙正义创业之路

2014-11-11来源 : 互联网

16岁的孙正义创业之路,1957年8月11日,孙正义出生在一个日籍朝**的家庭。上小学时,他就梦想有朝一日也能出人头地,或当个叱咤风云的**家,或成为驾驭全局、运筹帷幄的企业家。他读书十分用功,成绩一直名列**。在高中读书时期孙正义去了一趟美国。出于对美国的憧憬和向往,使他下定决心要当一名世界上**流的企业家。在孙正义看来,美国正是培养企业家的沃土。于是,他不顾家人的激烈反对,毅然中途退学,于1973年2月只身来到美国。

在美国,年仅16岁的孙正义用两年时间完成了高中第f学业,进而考入加利福尼亚大学巴克利分校经济系,他一面学习,一面盘算着创业之路。当一名**企业家,谈何容易,必须具备雄厚的基础和实力,那就是文凭、资格和浑|**。而这些,对于孙正义来说,正是所缺少的。他心里明白,要成就事业必须先**这些条件,即必须获取更多的知识、结识更多的人、了解和掌握更多的情况。要创业,就要经济基础,想当实业家,-中要有本*。像他这样一个穷留学生,除父母寄点生活费外,别无一|其它经济来源,而学费、外出交际等都需要*。为了挣*和锻炼能力,他开始了勤工俭学,一边刻苦读书,一边应聘为10所大专院校的勤杂工。在这样的环境下,他**也没有放松自己的追求。困难对每个人都存在,只有战胜困难才是强者。孙正义憧憬着未来,思索着现实。**他突然想到了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对了,搞发明**!只要取得了发明专利,不但可以改变目前的处境,也不愁搞事业的资本了。”于是,他以极大的热忱开始了发明**。他专门设立一本记录“新发明设想”的笔记本,强迫自己每天都要提出一个新的发明设想。仅仅一年时间,孙正义的那本“备忘录”上竟密密麻麻地记下了250多个发明设想。

经过无数次的对比筛选,他最终选择了一种带有声音合成装置的电子翻译机作为突破口。他不是电子技术方面的行家,凭着锲而不舍的精神苦心钻研,精心构思出了这种新的发明。电子翻译机的发明设想,以其特殊的优越性被夏普公司看中。孙正义得到了1亿日元的技术转让费。这下,不但有了创业的资本,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创业的信心。

孙正义在美国的这些所作所为,只不过是积蓄力量,小试身手,他的根在日本,真正实现他雄心勃勃的计划、成就一番大事业的场所同样在日本。1980年3月,孙正义大学毕业,他从银行筹措了1500万日元,在博多租了一间房子,摆上3张桌椅,雇请了两个人,成立了一家小公司。孙正义说:“这个公司的任务,就是为我应当干什么样的事业进行调查研究,我要寻找一项别人没有干过的事业。”

标签: 企业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