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万得养蜂人做蜂蜜制品月入百万

2014-11-11来源 : 互联网

张万得养蜂人做蜂蜜制品月入**,养蜂二三十年的台湾人张万得,意识到农业发展危机,开始研发蜂蜜再制品。为做出蜂农们长期追寻的蜜梅酿,他花了3年多时间,耗尽二三干斤蜂蜜;为研发传说中的素食龟苓膏,砸下数十万元(新台币,下同)购买**。

靠着毅力,蜂蜜做的素龟苓膏“黑心肝”和“小蜜腰”蜂蜜醋脱颖而出,创新产品赢得年轻女性青睐,更让他娶回相差15岁的得力助手。

重金购**“黑心肝”

人来人往的桃园大溪老街,叫卖声此起彼落。一群游览车载来的阿公阿嬷驻足在“阿枝黑心肝”店前,你一言我一语地询问。**娘黄怡珍拿出样品介绍:“黑心肝是用蜂蜜和38种药草熬煮而成的素龟苓膏,吃了降*气顾身体,**戏称为‘坏人’变‘好人’。”点了一杯,冰凉的黑心肝口感滑溜,淡淡的药草味中透着些许甜蜜,****传统龟苓膏的苦口厚重。

小名“阿枝”的**张万得见门前客人聚集,出来帮忙招呼,并透露黑心肝的制法是以数十万元,向一位黑姓**药师买来的家传**。“我特意取药师的姓‘黑’,加上龟苓膏有益心、肝,因而将产品命名为黑心肝。”

研发蜜梅酿花3年

张万得原本是蜂农,逐花蜜而居的日子过了30多年,六七年前突然意识到农业已走到转型的十字路口。“台湾农业面临外来农产品挑战,不创新就会被淘汰,于是我开始积极研发蜂蜜再制品。”

他先是投入研发蜜梅酿,许多蜂农都曾尝试制作蜜梅酿,却几乎没人成功。2002年,他买了大批信义乡的梅子,利用自家蜂蜜,试图制作蜜梅酿。但2年多过去,耗掉二三千斤的蜂蜜,试过各种不同比例、温度、菌种、环境,甚至试过酿桶加盖、不加盖,却始终不得其门而入。直到2005年,才总算找到蜂蜜和梅子的**比例,研发出蜜梅酿。

同年,张万得听闻有以蜂蜜制成的素龟苓膏,几番拜托药师相授,才买得**。他透露,素龟苓膏是取多种植物胶质取代龟板,药材种类包括白鹤灵芝草、真珠草、仙草、鱼腥草、咸丰草、人参、凤尾草、牛奶埔、薄荷等38种植物,*后再加入自家生产的冬蜜作为药引。

蜂农拼转型 *娇妻

“我是采用北横地区的百花冬蜜,由于当地冬蜜常被作为安胎药药引,据说服用后的孕妇生龙凤胎比例很高,因此又被称为‘公母冬蜜’。”他又说,“尽管有**,一年多来仍耗掉1000多斤的蜂蜜。”因为*候控制是大学问,*太大容易焦,太小煮出的汤汁又太苦,前前后后煮了不下几十次,才拿捏到适中的*候。

若不是成功研发蜜梅酿和黑心肝,他可能娶不到太太。他岳家也是蜂农,养蜂80多年,深知养蜂人家辛苦,因此得知女儿与同业的他交往,始终不放心。

“加上我和太太年纪差了15岁,丈人自然多所顾虑。”还好,张万得靠着毅力研发出丈人尝试多年的蜜梅酿,及独树一格的“黑心肝”,逐渐得到岳家认同,顺利迎娶黄怡珍。

老街设店铺 响名号

2007年底,2人至大溪老街开设“阿枝蜂蜜”。老街长期是豆干、传统食品的天下,但“黑心肝”的特殊名称却让它迅速脱颖而出。张万得说:“由于黑心肝不添加防腐剂,必须冷藏保存,所以夏天较热销,假日一天约可卖1000多杯;冬天是淡季,但假日也能卖个几百杯。”

除了黑心肝、蜜梅酿、蜂蜜、花粉、蜂王乳等,张万得还陆续研发出各种蜂蜜醋,包括野花蜜酿的“小蛮腰”蜂蜜酿、蜂王乳酿成的“女王酿”、含人参的“帝王酿”等八九种蜜酿。黄怡珍也利用蜂蜡制作出熏衣草、绿柚子、玫瑰果等各式护唇膏七八种副产品,在店内都有不错的销售成绩。

多品项齐攻 营收稳

目前每月营收约为95万元,黑心肝、蜜梅酿和蜂蜜醋、护唇膏等其他产品各占销量的1/3。

更让夫妻2人开心的是,过去抱持迟疑态度的岳家,现在也成了“阿枝蜂蜜”的后盾。“这几年,我为了研发产品,把100多个蜂箱托给其他蜂农照顾;现在则由经验老到的岳父帮忙养,每年春天太太再回娘家帮忙采收,质量和产量都很稳定,让我可专心投入营运和产品研发。”

标签: 企业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