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青年导师到创业天使

2014-11-11来源 : 互联网

徐小平的*新身份是天使投资人。

徐小平从青年导师到创业天使,在北京*繁华CBD的办公室见到他时,这个当年新东方出国咨询教父,正在数百封邮件中挑选下一个“心动”的项目。“天使投资是什么?天使投资者就是创业者的天使,在创业者只有一个想法和无限雄心却急需资金把这个想法做出来、证明其可行的时候,给予他们资金上的支持。”

一个青年导师转变为天使投资人,或者,还是一个凭兴趣所致的投资人,这里面有什么逻辑?

“要么找徐小平”

从1996年回国成为新东方留学出国咨询事业的创始人,到2006年新东方上市,持股百分之十的徐小平是亿万**了。公司上市后,他开始逐渐淡出新东方。

他承认,新东方上市给他带来很多快乐。但,这快乐好像并不持久。上市没有几个月,他就给卢跃刚打电话,卢在他眼中,是全世界*了解新东方的人。

“你说我应该干点什么?”

“这事儿很简单:做你不得不做的事情,做你真正想做的事情。”

放下电话,徐小平想,这事儿不简单。徐小平苦苦思索着,“怎样才能再次**这个时代”。

离开新东方,他与年轻人也开始渐行渐远:下一波的时代浪潮在哪里?徐小**复问自己这个问题。

1983年,徐小平大学毕业时,改革开放还在早期,青年人的选择**狭窄:要么去学术机构,要么去**部门。而中国三十年改革开放,给了年轻人更多自由。像俞敏洪这样农民的儿子,可以离开北大创办新东方。“中国的发展,为青年人提供了无限发展的机会与可能,解放了青年人的**活力。”

在西方社会长期的学习生活让徐小平清晰地看到,商业是改变社会和个体命运*重要的力量。西方国家之所以繁荣富强,**自由固然是其精神地基,但商业发展才是其文明大厦。一个公司的成长,隐藏着一个国家强大的秘密。

自由职业选择和*立创业之路,是青年人控制自己命运之路和获得自由之路。“创业就是时代的*强音。创业意味着**就业,****,**成功,**幸福。创业还意味着创业者的人格*立和思想*立,个人能量的解放,标志着个人意志的自由,人成为自身命运的终极主人。如果更多人能够拥有创业的勇气、能力与冲动,那这个社会一定有无限活力。”

谜底是徐小平自己揭开的,一旦悟出了这个道理,他就变得兴奋开心起来。“现在的青年人有三条路:要么去公私经济实体、要么去学术**机构、要么就*立创业,来找徐小平。”他哈哈大笑。

标签: 企业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