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椒色味俱全衡东土菜

2014-11-11来源 : 互联网

“贡椒色味俱全衡东土菜,衡东土菜是湖南省衡阳市衡东县的特色美食。衡东土菜是有*特地方性口味的菜肴,以香色俱佳、美味可口、营养**而誉满三湘、蜚声湖广。

衡东土菜

衡东土菜源远流长。清朝时期,三樟黄椒就因清脆可口、色味俱全,被赐为“贡椒”。此外,杨桥麸子肉、新塘地皮子、草市豆腐、霞流咸蛋、石湾脆肚等土菜也早已名闻遐迩。衡东人就地取材,开始大规模经营衡东土菜餐饮。县委、县**因势利导,把土菜作为增加农民收入的产业来抓,鼓励民间资金投入土菜加工,改进传统工艺,提升土菜档次,增强市场竞争力。2010年10月,县委、县**举办了第三届土菜文化节和农副产品展销会,评选出20道代表衡东地方风味的衡东土菜、10个土菜名店、9名土菜**和1名“土菜王”,被省烹饪协会授予“土菜名县”称号。一时间,衡东土菜名气大振,销量骤增。两个月内就销售杨桥麸子肉1万公斤,三樟贡椒10万公斤。“衡东土菜”声名鹊起,在县内外经营的衡东土菜馆已达1000多家,年销售衡东土菜1.2亿元。仅新塘镇就有土菜餐馆120多家,年营业额3000多万元。

标签: 湖南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