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学开物成务学以致用

2014-11-06来源 : 互联网

香港理工大学开物成务学以致用,香港理工大学有许多当代引以为傲的杰出校友,是一所既充满活力又拥有骄人历史的大学。高18层的李嘉诚楼和流线型创新塔是校园*特的风景线。

亚洲前30强名校,连续5年报读人数为全港之*。其毕业生被评受雇主欢迎的大学毕业生。第四届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深圳市市长许勤是香港理工大学校友,ToNick乐队、梁家辉、袁咏仪、梁咏琪、王家卫等等知名校友为师生津津乐道。

香港理工大学(简称“理大”)前身为“香港官立**工业学院”,成立于1937年。1947年更名为“香港工业专门学院”。1972年8月1日改组为“香港理工学院”。1994年11月25日,《香港理工大学条例》经香港立法局通过及刊登宪报后实行,“香港理工学院”正式升格为“香港理工大学”。

香港理工大学校训是“开物成务,励学利民”:

“开物成务”出自《易.系辞上》:“夫《易》,开物成务,冒**之道,如斯而已者也。”孔颖达疏:言《易》能开通万物之志,成就**之务,有复冒**之道;斯,此也。易之体用,如此而已。意谓《易》的功用,就在使人通晓万物之理,并根据这种知识去办事,把事情办好。

“励学利民”取自汉王充《论衡》:夫可知之事,惟精思之,虽大无难;不可知之事,厉心学问,虽小无易。故智能之士,不学不成,不问不知。及《逸周书》:**所佩在德,德在利民。

香港理工大学使命是培育敏于思辨、善于沟通、富于创见、精于解难、乐于学习、立于仁德的**人才;推动知识创新,拓展科技**,以回应不断变化的社会需求;营造优良的大学环境,让员生透过教育及学术追求**。

香港理工大学其酒店管理、土木工程、设计等位列**前三,其在土木工程、建造及建筑技术,及地球空间资讯科学等三个领域均在**排名榜中荣登**。

大毕业生的实用价值,更被雇主视为同侪之冠。大学在追求**学术水平的同时,会不断推陈出新,提供富实用性的专业课程、培训、应用研究及专业顾问等服务,支持工商企业的长远发展。根据过往多次*立调查显示,在香港各大学中,理大毕业生*受雇主欢迎,并被雇主评为实用价值*高。受访者认为应用为本的专业*能配合工商界及社会的需要。

*有专业课程,优势专业包括酒店管理、服装设计、设计学、专业会计学、口译及翻译、工程学、资讯科技、国际航运及物流管理、测绘及地理资讯学、生物医学工程。理大提供四十个学士学位课程,其中包括全香港*有的专业,如:设计学、工程物理学、服装及纺织学、职业治疗学、眼科视光学、物理治疗学、放射学、国际航运及物流管理学、生物医学工程、医疗化验科学、测绘及地理资讯学。

标签: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