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说PP租车的共享经济模式

2014-11-06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者说PP租车的共享经济模式,城市生活的不断升级,让我们居住的城市产生了大量的闲置资源,比如**车和住房。集中了闲置住房资源为平台,致力于解决*特居住体验的共享租房**Airbnb之所以被广泛认可,正是因为其**了共享经济的实用平台。不过,P2P模式一贯被视为“门外的野蛮人”,自去年在各个传统行业疯狂成长以来,至今并没有很成熟的商业模式。

PP租车就是一个比较典型的P2P共享式平台。PP租车的模式,是鼓励**车主通过第三方平台将闲置的**车资源线上出租——这相比传统租车行业在模式上是一种尝试和**。PP租车的**家公司并不在北京,而是在新加坡,自2012年12月在新加坡上线开始,在当地**车租赁市场有过成功的尝试;2012年末,他们把目光投向了国内。近一、两年来,以京沪等一、二线城市为例,在雾霾环境、交通拥堵的压力之下,闲置机动车辆如何更好的利用已经成为地方**的一项**工作。据北京市交通部门预测,到2016年,北京市的机动车保有量将达到600万辆,而按照2013年北京市**车占机动车数量比例70%来估测,**车保有量将有增无减。

PP租车的初衷就是将闲置的**车辆与租客的用车需求整合起来,将Airbnb的模式移植到汽车租赁行业。钛媒体先后两次采访PP租车团队及其CEO张丙军,他们正在做出怎样的尝试,把共享模式在国内落地?

从新加坡到北京

PP租车CEO张丙军

2013年4月,PP租车选中了国内**个城市北京,靠天使投资人的**笔启动资金开始前期筹备。这六个月时间,张丙军和他的联合创始人、公司CMO王嘉明开始在投资人的帮助下组建早期团队,并且通过在上海地区的一份调研发现,大约有17%的年轻**车车主有通过租赁方式处置自己闲置资源的意愿。而北京的城市发展现状,非常接近他们在新加坡市场的观察,张丙军在国内看到了机会:

**,大量闲置资源没有高效的处置渠道。把闲置的车子放到平台出租,可以直接帮车主利用闲置资源变现;

第二,租车本身是一种环保的活动,在政策上占据优势;P2P模式能够促使闲置资源的最大化利用;

第三,北京的买车摇号政策,导致很多人买不到车,租车成为一种潜在的选择。

然而与新加坡市场的不同之处在于,PP租车进军国内之初首先就遇到了两个绕不开的痛点。首先是如何教育用户、教育市场的问题。个人租赁的问题在于,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度并不高;加上国内贫富两极分化,从心理上来看,富人根本不会考虑出租这事,穷人过于爱惜自己的车,可能也不会考虑。所以PP租车想要获得的**批用户,不光是要认同共享模式,而必须愿意亲身实践并为此买单。而PP租车把早期的用户定位在25-40岁的**车车主,可以看做是一种讨巧的做法。

标签: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