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租车的O2O自营模式

2014-11-06来源 : 互联网

AA租车的O2O自营模式,随着互联网基业的不断深入,O2O诞生了。O2O很美,让许多人奋不顾身,基于移动端的汽车短租领域亦是如此。但是近期某些具有代表性的企业饱受质疑,甚至在某些国家遭到大规模投诉。加之前些日子,打车软件补贴战后,交通管理部出手规范等事件,基于O2O的租用车行业前景仿佛一下子“迷雾重重”。

对于移动O2O租用车服务市场来说,2014年,将有可能是**元年,受之前打车软件补贴大战的影响,消费者使用APP进行O2O打车的习惯得到培养,O2O租用车服务市场呈现蓝海之势。020概念很美好,但对于一个新兴产业来说,在没有任何成熟经验的前提下,一切浮沉皆有可能。而以AA租车为代表的“O2O自营模式”却一步步稳扎稳打,或将可能会在乱世中脱颖而出。

众所周知,AA租车是基于移动互联网平台的汽车短租平台。或许,轻资产模式才是互联网时代显著的特性,但随着时间的累积,规模的迅速扩张与非议共生,平台式的弊端逐渐暴露。AA租车*树一帜的基于“O2O的自营模式”与各大短租平台的“加盟模式”,在用户口碑层面,形成了差异化区别。

**的定价权全面提升用户体验

*先从价格层面来说,互联网平台*让消费者兴奋的就是“价格没有*低”,这也是O2O*基本的要素之一。AA租车上线经济车型,以15元起租,同时采取“分钟租赁”模式,在业内引起了不小的波澜。打破了传统短租车采用的“一小时起租,半小时加价”的模式。同时,预约经济车型(15元起),有可能会自动升级到舒适车型。运气好,甚至还可以享受到奥迪服务。这样超高的性价比,把用户体验提升到了**,让“用AA租车拼人品“成为近期又一个热点话题。

另外,让“高富帅“特斯拉大走平民价,也是AA租车讨好用户的另一大措施。据了解,45元起租(含半小时),每公里0.95元,每分钟1.5元,让一线城市的用户们毫无压力就能坐上**的车。

AA租车在价格上的控制力,让用户的体验全面升级了一个档次。在短租平台中,为数不多的几家有影响力的企业里,目前只有AA租车能做到。这跟目前大多数短租平台采取平台加盟形式有关。加盟形式虽然扩张很迅速,通过营销投入就能迅速打开知名度。但是这种轻型的O2O易起量,服务体验反而缺少真正的控制,体现在对产业链的控制“议价能力较低”,佣金获取面临一定挑战和持续性。

无需选择,无需收藏司机,把用户变“懒”

对于020来说,“用户点评”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准则。平台式短租平台通常采用一个订单多个司机*单,选谁?看距离?看点评?点评很重要,所以刷点评生意也应运而生。*眼金睛分辨出真正靠谱儿司机,收藏下,却可能在无形中给用户造成了强打扰。

而在这点上AA租车的O2O自营模式却能免去这样的烦恼:AA租车所有车辆均统一配置,所有司机统一着装,提供标准化服务。面对“标准化”选择变得多此一举。当用户即时用车点击“一键来车”时,系统根据算法将推送*适合接单的车辆来为你服务。所以,在AA所有的选择由智能化的派单系统为用户代劳。AA租车副总李晓丹表示:有时数字也是可以欺骗人的,用户自己为了快捷可能会选择距离自己*近的车辆,但他不知道车所在的路段是不是拥堵,也有可能车在主路上,也可能方向相反,等待时间可能远超出自己的想象。然而这些隐藏的数据系统是可以判断的。所以我们的逻辑是建立在*方便快捷的基础上,尽量免去用户的选择,提供*好的给到用户,把用户变“懒”。

标签: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