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的难打症结通用航空受制机场建设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飞的难打症结通用航空受制机场建设,国内的通用航空业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近日,国内**条低空航线在广东开通,“打飞的”概念进入人们视野。但记者了解到,珠海-阳江-罗定航线单程总费用高达上万元,要真正让普通消费者实现“打飞的”也许还不现实。

实际上,飞行价格不可能直接与汽车等同,但撇开价格因素外,国内低空航线的发展还面临着通用航空机场建设的掣肘。记者研究通用航空历史数据发现,从2005年底至今,国内通用航空机场几乎没有增长,而通航市场发展缓慢反过来又限制了通用航空机场建设的热情,二者陷入了一个看似无解的死循环。

低空航线高价起飞

**条低空航线来得并不容易。该航线由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航通飞”)旗下的爱飞客航空俱乐部(以下简称“爱飞客”)运营。爱飞客总经理仝建辉告诉记者,开通该航线早在2010年就已经提出。

2010年10月14日,***、****批准了《低空空域管理改革指导意见》,低空改革号角吹响。仝建辉告诉记者,作为试点之一的广东,就是要开通珠海阳**定航线的试点。

那为什么时至今时该航线才面世?仝建辉解释:“相关的政策、人员管理、地面设备采购、安装、调试都有一个过程。”不过一名中航通飞人士透露,其中主要还是申请批准上的努力,因为航线需要军方和民航一起批准才行。

虽然航线已经开通,“打飞的”却并不像这个词语本身看起来那么市民化。记者从中航通飞了解到,低空航线并不像普通的民航航线有固定的航班,仍然是当有飞行任务时进行申请,只不过相对普通的飞行申请更加简单便捷。

在价格上,普通的体验飞行,每小时费用需要5000元至6000元。具体到珠海-阳江-罗定航线,以该航线单程约2个小时计算,总费用是1万~1.2万元。据悉,按*飞的西锐飞机可搭载4人计算,除1个驾驶员,*多只能容纳3名乘客。“相比坐车通航肯定成本很高,因为飞机起飞和降落都是要收费的。”该中航通飞人士说。

标签: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