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白干果断回归主业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老白干果断回归主业,近日老白干酒业发布公告称,为了集中精力做大做强主业,公司董事会一致同意转让旗下两洼种猪分公司全部资产,转让价格为2777.84万元;同时,为了盘活闲置资产,公司还将已经停产的生物技术工程分公司整个生产厂区及所属资产租赁给衡水兴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对于此次业务调整,公司表示,是根据公司的产业结构调整需要,为集中精力做大做强公司主业—衡水老白干酒的生产与销售。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梁铭宣指出,企业的跨界经营多是基于两种背景:其一,企业主业发展良好,资金等各方面相当充足,可以通过跨界经营获得额外的收入来源;其二,企业主业发展不佳,业绩和净利润下滑,部分企业会选择跨界经营来改善业绩。若企业的主业外部环境发生改变、趋于不佳,而跨界业务表现也差强人意,此时企业回归主业较为明智,而老白干酒业就是如此。

此前在白酒**发展期阶段,老白干酒业发展良好,有条件、精力和资金进行跨界经营。如今白酒行业也处于调整期,且未来面临挑战较大,因此老白干酒业调整产业格局,集中精力巩固主业是正确的选择。尤其是国内生猪行业价格波动明显,2014年上半年猪价严重探底,其相关的种猪行业也是水深*热,老白干酒并未从跨界业务中获得收益反而是频频补贴,因此老白干酒出售相关业务也非常正常。

种猪业务发展不佳是老白干酒业如此决策的一个原因,另外一个原因就是酒业目前的现状。其一是老白干酒业面临的挑战。虽然此轮白酒行业中**白酒是受打击*为严重的一个品类,老白干酒产品多为中低端产品,总体而言受政策直接影响较小。但是不容忽视的是其他酒企发力中低端产品之后带来的激烈竞争,而这正是老白干酒业需要面临的*大挑战。老白干酒业需要从渠道、品牌宣传、产品等多个方面予以应对,如此才能更好巩固并拓展市场。

其二是销售旺季即将来临,老白干酒需要抓住机会发展以实现业绩的好转。由于下半年是白酒的传统销售旺季,老白干酒业的产品契合当下白酒的主流发展趋势,若老白干酒业集中精力致力于白酒发展,那么能够实现整个公司业绩的改善。因为整个营收比例中,白酒占比95%,而养殖业仅占比3%,所以“抓大放小”的思维非常关键。

中投顾问研究总监郭凡礼指出,2014年底一季度老白干酒业业绩表现同样不佳,有进一步恶化态势,因此老白干酒业亟需对主业关注更多。行业调整期内,消费群体、消费观念以及消费者关注因素都在发生改变,因此也需要老白干酒业去发现去改变,如此才能抓住消费者,实现销售量和销售收入的提升,这一切都需要老白干酒业付出更多精力。

标签: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