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企业家的10个性格特点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近《福布斯》杂志刊登的文章,充分讨论了成功企业早期阶段的特点,但是今天我要对成功企业家的性格优点进行详细分析。我经常在思考,是不是某些人格类型比其他人更适合创业。我的结论是非常肯定的“是”。

盖洛普公司(Gallup)董事长兼*席执行官吉姆·克利夫顿(Jim Clifton)的新书《未来的工作战争》(TheComing JobsWar)对企业家精神进行了描述——他称之为“世界上*稀缺、*宝贵、*难寻觅的精力和天赋。”2011年10月,《福布斯》杂志撰稿人丹·施瓦贝尔(Dan Schwabel)采访了吉姆·克利夫顿。克里夫顿认为,除了年龄(我们*近多次谈到了这个问题)、教育背景和前任公司的数量,成功企业家应该学会或者培养一系列特定的个性。

遗憾的是,很少有教育机构认可这些心理因素,也不知道如何开展这些重要的培训,而这些特点在企业家**公司成功方面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按照克里夫顿书中的定义,以及*近《盖洛普商业杂志》(Gallup Business Journal)的报道,下面就是每位企业家应该具备的实用技能:

根据《盖洛普商业杂志》的看法,成功企业家应该具备以下10个要素:

1.了解你的个人品牌。成功的企业家非常了解自己,还能够准确地感知他人。他们有高度的自我认知和自我反思的能力,这些能力让他们准确地认识到自己的长处和短处,更能接受积极变化的前景。

这种天赋有助于企业家采用*理想的方式与员工、客户、供应商和投资者交流,从而获得*积极的业务成果。

2.迎接挑战。创办企业本身就存在风险。企业家做出艰难决定的同时,通常并不**了解影响他们业务的各种因素。他们必须应对资源稀缺、高度不确定性和模糊性带来的挑战。

在这方面拥有强大天赋的企业家会受到长期挑战的激励,而不会感到身心俱疲。他们愿意面对恐惧,承担风险,在必要的时候进行尝试。他们经常对风险(甚至是故障)抱有非常乐观的看法。他们愿意接受挑战,勇于面对企业创立和发展的风险。

3.全面考虑可能性和可行性。企业家必须不断锻炼自己摆脱桎梏的能力。成功的企业家能够根据现有的想法和产品,用**的眼光进行改造,设计出更好的产品。

4.**企业。成功的企业家是他们自己*好的代言人。他们拥有强大的沟通能力,能够吸引和激励他人。这些特点在企业的各个发展阶段都显得至关重要。

5.专注于业务成果。无需多言,这是企业家*重要的特点之一。然而令人惊讶的是,许多管理者在如何保持专注方面并不成功,或者成果不大。对于成功企业家来说,**方向应该是他们每时每刻的自发心理活动。

的确,在企业经营方面,企业家还有其他**价值的特点,比如自我实现,实现个人成长,能够向他人灌输理念,能够推出卓越的解决方案,有利于本公司客户乃至整个世界。但是在不专注于业务成果的情况下,其他价值观都不能**持续下去。

标签: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