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货币放松或逾超预期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国内货币放松或逾超预期,当前政策层面暖风频吹,释放出货币宽松的积极信号。实际操作中货币放松也初现端倪。10月底,国有商业银行放贷规模快速增加,货币市场利率大幅下滑,用于小微企业贷款的金融债也获准发行。目前来看,国内货币量化宽松已经启动,但放松速度和幅度或超出市场预期,原因在于:

*先,国内通胀加速下行并有望保持低位,释放出足够的货币政策空间。未来一年都可能保持较低通胀水平。

其次,我国实体经济下滑加速但新经济增长点尚未到位,需要货币扩张遏制硬着陆风险。“保增长”取代“控通胀”上升为调控**,货币刺激已是箭在弦上。

再次,我国**收支趋于平衡,货币被动投放大幅减少,主动量化宽松必要性加大。

*后,**因素成为重要推手。一是近期“十二五”产业规划密集**,明年产业和项目**需求即将井喷。二是2011年在宏观经济紧缩基调下成为“失去的一年”,2012年则被迫加速推进以实现规划的落地。三是受今明两年**换届影响,2012年各级**投资冲动预计较为强烈,扩张货币供给是**内生需求。

以上各因素的效果叠加预计将会加速货币放松进程。但是,**货币政策在表态上可能更加保守和谨慎,因为一方面地方**和企业往往倾向于过度解读和执行**的扩张政策;另一方面,地方**平台和房地产领域的风险尚未充分释放,新政策料将力避冲抵来之不易的调控成果。

标签: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