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类富二代接班的利与弊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三类富二代接班的利与弊。富二代是近几年来的新词汇,它指的是我国改革开放以来,*早一代民营企业家“富一代”们的子女,他们80年代出生、继承上亿家产的富家子女。

望子成龙也好,与望女成凤好。事实上,他们的父母不同的生活环境和创业经历或多或少会影响着子女;也造就了不同类型的富二代。对其企业的接班自然也利与弊各有不同。

1.知识成功型

他们的父母意识到公司的发展与知识是分不开的,于是对子女的教育就非常重视,这些孩子也非常珍惜父母打拼所积累的家业,会从低做起,努力学习,不断吸取经验,其中一部分“富二代”还不局限于父辈的传统行业,不断会寻找商机和投身于新兴行业,这部分的“富二代”接班利远大于弊的。

2.纨绔子弟型

由于父母在精明和善于商海打捞,**几何级收获,其价值观对子女产生具大的影响;也有一部分企业家们在打拼创业中吃了很多苦头,就不愿意让子女吃苦,生活条件太优越,这些“富二代”们往往不思进取、学业应付了事,但什么新潮的玩儿都学会了,一副败家子的德性。这部分的“富二代”接班则弊远大于利的。

3.顺其自然型

父母是创业浪潮中的**者,他们明白事理,不会强迫子女一定要继承产业,对子女的要求也不是特别高,会让子女们由兴趣到想做什么?相对的自由发挥;他们平稳发展的同时,在这种适可而止的期望中,他们的孩子有过半数以上的学业是不错的。这部分的“富二代”接班则利与弊各有不同。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