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网CEO王建硕的创业历程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百姓网CEO王建硕的创业历程,大学毕业后,我在两个地方工作过:一是微软,二是现在的百姓网。自己的角色也从*初的职业经理人变成现在的创业者。互联网的机会很多,发展很快,但淘汰率比较高。其发展的“戏剧性”超出常人想象。

举例而言,2005年,我们在中国*先尝试做分类信息网站。到了第二年,国内却冒出了3000家类似的网站,可是到现在,绝大部分又都消失了。

作为一个创业者,在如此纷繁复杂的情境之下,你该做些什么?

专注有限的事情

一个人是能够做很多事情,但花5年乃至10年时间去做一件事情是比较少的。我写了9年的博客,其中除有一个月因身体欠佳而没有写外,坚持每天都在写博客。

因为我相信坚持的力量,并落实在公司经营管理中。

百姓网自成立以来的6年间,公司主营业务和构架并没有什么大的变化。即便在**时,我们也不会因为资本的注入而进行改变,一直专注于分类信息的发展和运营,不会去做类似团购之类的热门业务类型,主体业务仍不会发生本质变化。这是我们和资方合作的底线,也是吸引资方投资的一个重要因素。

我给百姓网的要求是,我们就是要把分类做做好;给译言的建议是,把翻译做做好;给朋友的一起跑的建议是,把组织一起跑的事情做做好;给酷我音乐盒的建议是,把音乐盒做做好。

专注做一件事情,是*容易说,也是*难做到的事情。相信很多创业超过三年的朋友都会对此会心一笑。人就是这么奇怪,除非自己犯过同样的错误,真是记不住这些道理。

简化要做的事情

人都有贪心,觉得通过扩大公司的规模,可以更快地达到“大”,或者“强”的目的,其实不然。

加一个人的成本,绝非是一个人的工资,甚至加上福利和办公成本摊销之后,还仅仅是真实成本的小头。由于加人所带来的沟通成本、管理成本,甚至是CEO的时间和注意力,都是极大的成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