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名人:湖南瑶岗仙矿业高长春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临危受命,力挽狂澜”是对高长春先生经历的真实写照。2008年9月,高长春调往湖南瑶岗仙矿业公司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当时瑶岗仙因2007年9月13日安全事故影响,企业大部分生产区域停产,安全整改和企业关闭破产还未进入实质性阶段,生产工作次序混乱,企业亏损严重。

面对一半以上的生产区停产等问题,他来矿后采取一系列措施,在去年6月份基本**了残采生产,扭转了连续17个月的亏损局面。全年生产残矿砂1070吨,同比增长114.9%,为公司创利润2675万元;2009年生产黑钨精矿2275吨,同比增加475吨,增长26.4%,完成销售收入12755.8万元,全年实现了利润持平。

抓安全促生产强调以人为本

高长春在企业经营管理中始终坚持“安全**、综合*理、以人为本、环保先行”的方针,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改,实现了在册员工“零”死亡目标,千人负伤率同比下降3.85‰。开展老矿区探边扫盲大见成效,探获矿脉7条,新增黑钨储量1000多吨。

为促进企业和谐发展,高长春主持解决了一批历史遗留下来的合理诉求,稳控了一批**群体,帮扶了一批困难职工,解决了100多名企业职工家属的就业,发放了100多万元困难补助。

为落实资源节约,环保先行的精神,高长春在全矿发起“拧毛巾降成本”活动,****。可控费用同比减少1133万元,下降12.3%,期间费用同比减少628.9万元,下降20.89%,其中管理费用同比减少729.4万元,下降23.6%,单位成本同比下降17.65%。同时申报国家项目进展顺利,已争取尾矿库*理资金80万元,环保拨款50万元,环保*理已纳入国家湘江流域水污染*理工程。

打造核心竞争力谋求企业大发展

瑶岗仙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资源优势明显,已探获黑钨金属量3万多吨,白钨金属量20多万吨,钼2000多吨、锡6000多吨、铋5000多吨、铜5000多吨、锌9000多吨。为**企业健康发展,瑶岗仙矿业以项目建设为突破口,注重提升持续发展能力,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打基础。

1、大力推进裕新技改项目建设。目前项目环评报告得到了省环保局的批复,并于9月26日举行了开工奠基典礼。目前正在进行地形测量、初步设计,将在明年元月中旬完成。预计裕新多金属技改项目完成后可实现销售收入5亿元以上。

2、启动青山里铅锌银资源开发项目。按先整合后开发的模式,公司与资兴合作开发,4月份正式挂牌开工建设,目前,巷道掘进进展顺利,选矿厂、尾矿库工程已经完成。各项投产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瑶岗仙矿业在高长青董事长的**下,将按照“东进—下延—西扩”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力争在“十一五”期间实现经济总量翻三番的目标,把公司打造成全国*大的钨原料生产基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